能源工程幾內亞項目部——在赤道上過年

2020年01月20日17:46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能源工程幾內亞項目部——在赤道上過年

2019年,我們這支由6個人組成的團隊漂洋過海,來到了期待和向往已久的非洲大陸。

建設幾內亞鋁土開發項目並不是輕鬆的工作,不僅要克服簡陋的辦公和生活條件,還要與蚊虫“作斗爭”,但這些都阻擋不了我們前進的腳步。我們仍然堅信與這個神奇國度的緣分,堅信與當地愛笑鄰居的緣分,堅信與“一帶一路”和業主信任的緣分。請祖國放心,請集團黨組放心,我們將不負韶華、不負使命,把項目開發好、建設好,書寫一首“逐夢幾內亞”的青春贊歌。

今年的春節,我們要在赤道上過了。我們打算邀請一些當地居民朋友到駐地來,舉辦一場篝火晚會,也讓家人放心,我們在這遙遠的大陸上,過的很好,並不孤單。

楊璞

山東院孟加拉帕亞拉項目楊璞——河塘之國的中國年

我叫楊璞,2019年5月,我作為山東院熱控專業設計代表,第一次踏入孟加拉帕亞拉項目現場。

正值施工高峰期間,每天面對各類挑戰,解釋設計意圖、解答圖紙疑問、優化設計方案、確保工程建設質量和工期,雖然忙碌,但業主的好評和團隊的配合讓我深深體會作為山東院一分子的自豪與光榮。

今年是我第一次在異國他鄉歡度春節,對我來說會忙碌、有責任但也感到溫暖……正值項目關鍵節點,工作不能停歇,但工作之余,中孟雙方幾十位員工將歡聚一堂,同事們紛紛表示要各做一道拿手的家鄉菜,期待別樣的孟加拉的中國年!

(責編:杜燕飛、王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