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冶空港二期黨支部2019年交優異答卷

2020年01月16日09:16  
 

一年365天,短暫的時間刻度上,點綴著中國二十冶空港新城綜合管廊二期工程項目(以下簡稱:空港二期)發展的閃光足跡,全年營業收入完成46327.36萬元,實現利潤1853.09萬元,這是空港二期黨支部在2019年大考中交上的優異答卷。

成績需要付出,奮進需要力量。一面旗幟,可以穿越時空,凝聚力量﹔一種力量,可以改變歷史,昭示未來。這一年,站在過去與未來的交匯點上,空港二期項目黨支部高高擎起黨的旗幟,牢牢匯聚項目部39人的力量,在建設高質量高標准高效益的管廊實踐中,大步向前。

一種信念無比堅定

——一年來,黨支部以貫徹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為重點,黨的思想理論達到新高度

“空港二期項目黨建工作隻能加強,不能削弱。管黨治黨一刻也不能放鬆。”2019年1月5日,新年伊始,空港二期項目班子成員聚集到一起,第一時間召開會議,為全年黨建工作定目標。面對有人質疑“黨建工作是不是太過了,是不是跟的太緊了?”黨支部書記在學習研討時給出堅定的回答,激勵大家堅定理想信念。

在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學習教育活動中,項目部班子成員、全體黨員圍繞不同主題,談思想認識、談心的體會、談工作思路和方法,思想理論水平得到一次全面的提升。思想建黨,理想信念是根,根深則葉茂。面對錯綜復雜的管廊建設環境,如何抓住機遇謀建設?空港二期黨支部對此保持清醒認識,必須緊跟集團公司和深圳公司步伐,深刻把握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突破,擰緊思想“總開關”,堅定理想信念,不斷開創空港二期項目從嚴治黨新局面。為此,黨支部以強化集中學習為突破口,制定學習計劃,精選學習主題,靈活學習方式,強化成果轉化,充分利用“五四”活動、“七一”大會、“十一”競賽等形式講授黨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筑牢思想之魂,不好精神之“鈣”。

春風化雨,潤物無聲。通過持續不斷的引導教育、思想“浸潤”,廣大黨員黨的意識進一步喚醒,更加堅定跟黨走、牢固樹立建設好高質量管廊的信心和決心。

一支隊伍堅強有力

——一年來,黨支部以完善黨支部組織架構為契機,黨建基礎建設達到新水平

歷史,常常凝練成一次次的選擇﹔選擇,又常常開啟一段段嶄新歷史。黨支部在完成組織委員和宣傳委員選舉的基礎上,增選了青年委員兼團支部書記,班子成員也做了新的調整。黨支部全體成員和班子集體庄嚴承諾“要義無反顧地把責任扛起來”,並不斷加強支委會和班子成員自身建設,努力打造信念堅定、視野開闊、敢於擔當、勤勉務實的團隊“領頭羊”。

榜樣是最好的說服。在新的班子成員和支委會成員的示范帶動下,項目部全體成員強化了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班子成員更加團結進取、科學務實,慢慢養成擔當實干好風氣,風清氣正好生態。黨的建設重心在黨支部,創新在黨支部,活力更在黨支部。黨支部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建設黨建室,發展黨員2名,交納黨費16000多元,進行黨務公開等,積極探索多種組織建設方式,不斷激發黨支部建設活力。

一條主線貫穿始終

——一年來,黨支部以黨建促發展為中心,黨建創新與企業發展融入新階段

“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制度,‘特’就特在把黨的領導融入公司治理的各環節,把企業黨組織內嵌到項目部管廊結構建設之中”。空港二期項目部堅持服務經營工作不偏離,提出“黨建促生產”新理念,推動項目部黨建創新上水平,緊緊圍繞項目部生產過程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創造性、針對性拓展黨建工作新途徑、新方法,讓黨建與發展相得益彰,讓黨務與業務水乳交融,真正使項目部黨的建設成為企業發展的引領力、推動力。

評選先鋒示范人員,帶動員工把工作熱情投身到項目部管廊建設中來﹔廣泛開展豐富多樣的團建活動,將員工的興趣愛好融入活動中來,激發黨支部活力、凝聚員工共識﹔組織知識培訓,加強員工對最新業務知識的了解掌握……每一項主題活動的開展,都把促進生產經營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探索一條具有施工項目部黨建特色的“以黨建促發展,以發展帶黨建”的發展之路。

一年來,黨支部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團結穩定正面宣傳為主,通過一系列主題活動報道,真正把全體項目部成員團結凝聚到管廊建設生產經營上來﹔此外圍繞項目部工作實際,利用微信、OA、平台、寶安電視台等媒體,有力全方位宣傳項目部調研、檢查、學習、活動、生活等內容。實踐証明,黨建工作抓實了就出生產力,抓細了就有凝聚力,抓強了就有競爭力。

每段砥礪奮進的征程,都必定有精神力量的支撐。為了更加旗幟鮮明地凝聚共識,為持續推進“一天也不懈怠,一天也不耽誤”的中冶精神深入人心,空港二期黨支部這一系列的舉措得到廣大員工的認可,為項目部后期更好的建設高質量管廊、提升文化凝聚力奠定了基礎。

(中國二十冶 牛路彬/撰稿)

(責編:王靜、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