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節能召開2020年度工作會

2020年01月13日15:19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1月13日電(記者王靜)2020年1月13日,中國節能環保集團有限公司2020年度工作會議暨第二屆二次職工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會議全面總結2019年工作,分析形勢、謀劃發展,部署2020年重點任務。 中國節能黨委書記、董事長宋鑫作了講話,黨委副書記、總經理余紅輝作工作報告。

會議指出,2019年,中國節能積極投身污染防治攻堅戰,長江大保護主體平台建設有序推進,固廢日處理規模近10萬噸,水業務日處理能力近千萬噸,COD 總削減量21萬多余,綠色電力發電量162億千瓦時,建筑節能服務面積8100 萬平米。宋鑫表示,2019年中國節能主要工作呈現出7個方面的突出特點。一是主題教育深入開展、成效顯著。二是黨的建設重點突出、特色鮮明。三是董事會職權有效發揮、作用明顯。四是深化改革向縱深推進、穩步展開。五是科技創新力度加大、卓有成效。六是長江經濟帶污染治理主體平台工作全面展開、進展順利。七是集團經營管控不斷強化、效率提升。

會議強調,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我們黨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為“十四五”發展和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打好基礎的關鍵之年。中國節能黨委將2020年確定為集團公司的“深化改革年”,總體要求和任務是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突出主業防風險,改革創新促發展,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強創新、調結構、防風險,增強集團競爭力、創新力、控制力、影響力、抗風險能力,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要求,要堅定不移做好“八個全面”的重點工作: 一是全面加強黨的領導,進一步提升黨建工作質量。二是全面落實深化改革各項舉措,進一步激發企業發展內生動力。三是全面推進戰略結構調整,進一步優化資源配置。四全面加大科技創新工作力度,進一步增強技術創新能力。五是全面發揮長江經濟帶污染治理主體平台作用,進一步落實好重大國家戰略。六是全面提升集團經營管理水平,進一步夯實管理基礎。七是全面加強干部和人才隊伍建設,進一步激勵干部擔當作為。八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進一步筑牢嚴控風險的“防火牆”。 

(責編:王靜、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