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委發布“我和我的祖國”第二屆中央企業故事大賽優秀故事

2019年12月31日09:51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12月31日,國資委宣傳局主辦的“我和我的祖國”第二屆中央企業故事大賽優秀故事宣傳發布活動在京成功舉辦,公布了第五屆中央企業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優秀作品及故事大賽優秀作品獲獎名單,集中交流展示了10個優秀故事,為中央企業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營造了良好氛圍,也為進一步講好央企故事、展示央企形象、繁榮中央企業文化文藝創作提供了交流平台。國資委副主任、黨委委員翁杰明出席活動並為獲獎代表頒獎。

發布現場,來自一線的央企職工通過情景劇、現場講述等多種藝術形式演繹了《一生三次“我願意”》《情漫山河》《新中國內河第一位女船長》《鑄箭雄魂》《建証城市的天際線》《共鑄北斗耀星河》《願做“春花”增艷麗》《一雙勞保靴的奇妙之旅》《愛的守護》《開著飛機去巡線》等10個反映央企人與共和國共成長、砥礪奮進、勇擔責任、開放創新的典型故事,集中展示了中央企業可親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第二屆中央企業故事大賽共收到故事作品1288篇,經評審,評出優秀作品270篇。獲獎作品緊扣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主題,既突出展現了中央企業70年來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更鮮活呈現了新中國發展歷程中,中央企業一線工作者、先進人物的紅色記憶、崇高追求和感人故事,充滿了激動人心的愛國主義力量。

中宣部、中央文明辦、全國總工會、國資委、中國文聯等部門有關廳局負責同志,中央企業代表、媒體代表等出席活動。“圓點直播”視頻等進行了網絡直播。 

(責編:杜燕飛、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