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西南地區首條有軌電車工程完工

2019年12月23日08: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成都12月22日電 (孔祥文、宋強)日前,中鐵二十二局集團軌道公司負責的成都有軌電車蓉2號線校園路西南交大段市政道路順利通車,標志著中國西南地區首條有軌電車工程——成都有軌電車蓉2號線完工,為全線開通運營奠定了堅實基礎。

  中鐵二十二局集團軌道公司項目經理唐述平介紹,全長39.3公裡的成都有軌電車蓉2號線是成都首條從市中心延伸至近郊區縣的地面軌道交通線路,連接青羊區、金牛區、高新西區與郫都區四個區縣。線路呈Y型布局,全線共設站42座,最高時速可以達到70公裡,旅行速度為每小時20公裡。運能可達1萬人次每小時,較常規公共汽車運量大3至7倍,較大型快速公交汽車運量大1倍以上。

  有軌電車蓉2號線建成后,將與地鐵2、4、6、9號線及市域鐵路成灌鐵路相連,形成無縫換乘。該工程將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大等知名院校及菁蓉小鎮、高新綜合保稅區、工業園區等片區串聯起來,將進一步提升成都市主城區輻射帶動能力,為市民創造更便捷、舒適、通暢的出行環境,也有利於成都市建設“世界生態田園城市”,促進外圍新城的發展,對推動軌道交通產業發展、促進成都市社會經濟發展和產業轉型升級等都有重要作用。

(責編:王醒、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