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非洲大湖地區投資推介會在京舉行

2019年12月18日13:00  
 

由聯合國秘書長大湖地區問題特使辦公室主辦、中國國際商會協辦、中國有色礦業集團支持的聯合國非洲大湖地區投資推介會於2019年12月17日在京順利舉行。會議圍繞非洲大湖地區合作發展問題,宣介了大湖地區營商環境與投資政策,旨在促進中國與大湖地區經貿往來,推動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聯合國秘書長大湖地區問題特使夏煌、中國國際商會秘書長於健龍、中國有色礦業集團總經理董長清、盧旺達駐華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奧(James Kimonyo)、聯合國秘書長大湖地區問題特使辦公室主任安尼費奧科·約翰遜(Aniefiok Johnson)等嘉賓應邀出席了會議。

夏煌表示,近年來大湖地區政治安全形勢不斷改善,該區域各國也清楚認識到,要實現長遠和平還需依靠持續發展。大湖地區地域遼闊、資源豐富,目前經濟增勢良好、市場潛力巨大、投資環境不斷改善,中非企業應緊抓機遇,深化合作,將區域優勢轉化為積極動力,實現互利共贏,推動當地經濟社會發展。

於健龍表示,中非經貿交往源遠流長,合作方興未艾。隨著“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推進,中非合作領域不斷延伸,為非洲經濟社會發展、減貧惠民等方面作出了不可小覷的貢獻,各國商協會和工商界在其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未來,中國國際商會期待繼續加強與聯合國的合作,為中非企業經貿友好交流搭建有力平台,為“一帶一路”建設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協同發展提供新動力。

安尼費奧科·約翰遜(Aniefiok Johnson)介紹了第二屆大湖地區投資貿易會議的相關情況。該會議將於2020年3月在盧旺達首都基加利召開,主題是“讓跨境投資與貿易成為區域一體化的催化劑”。屆時將邀請地區國家元首、政府首腦以及來自非洲和世界各地的私營部門代表參加,促進公私部門對話,展示成功跨境項目,宣介具體投資機遇。

此外,大湖地區國際會議執行秘書長、非洲多國駐華使節以及來自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中鐵資源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電建集團國際工程有限公司、四達時代集團、湖南省力宇燃氣動力有限公司等企業的120余位代表出席了會議。

(責編:杜燕飛、王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