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2019年12月13日08:56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遼寧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12月12日,遼寧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揭牌儀式在遼寧友誼賓館舉行。遼寧省副省長崔楓林出席並講話,省政府副秘書長王永威主持。

據介紹,作為省級國有資本運營公司,遼寧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的成立,是遼寧省國有資產管理體制向“管資本”轉變的重要標志性舉措,將為遼寧省國有企業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提供有效的服務和多元化、強有力的資本支撐。

遼寧控股集團成立后,將探索建立有遼寧特色的國有資本運營模式和體制機制,通過設立專項基金等方式,支持省國企加快培育發展新動能,通過股權投資等市場化手段,為省國有資本帶動新的經濟增長點。同時,將對接中國國有企業結構調整基金和中國國有資本風險投資基金,共同設立東北振興產業投資基金,促進遼寧產業結構調整、轉型升級。(梁宏博 徐劫非)

(責編:王醒、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