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集團一行到聶庄村調研

 開展“一企一村”精准幫扶工作 

2019年11月27日16:54  來源:人民網
 

近日,首發集團一行到聶庄村調研開展“一企一村”精准幫扶工作。集團公司人力資源部部長王京竹,產業促進部副部長侯慎安,八達嶺分公司經理、黨委副書記田振勇,首發投資控股公司黨總支書記、董事長、總經理楊立,黨總支副書記范婧婧一同調研。

首發一行實地調研了幫扶建設的聶庄村黨建活動室和產業幫扶項目現代蔬菜種植園,並召開座談會。

座談會上,八達嶺分公司派出的第一書記陳浩詳細介紹了與聶庄村黨支部結對共建、“三微、五室、一家、一講堂”的建設使用、產業幫扶項目現代蔬菜種植園的運營及收益、低收入戶增收等具體情況。

延慶區香營鄉人大主席張靜對首發一行的到來表示感謝,對首發集團長期支持扶貧聶庄村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並對香營鄉聶庄村的基本情況及周邊交通、環境等情況進行了詳細介紹。

延慶區香營鄉相關負責人對延慶區“特色民宿”幫扶工程相關規定及政策進行了詳細介紹。

集團公司人力資源部部長王京竹表示,集團公司在“一企一村”結對幫扶工作中按照“扶貧先扶志、扶貧必扶智”的工作思路,堅持黨建引領,加強組織保障,實施產業幫扶項目,希望通過產業項目的落地帶動文化建設和人才培養,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加快鄉村振興步伐。

首發投資控股公司黨總支書記、董事長、總經理楊立對首發投資控股公司的基本情況進行介紹,並表示,投資公司作為集團公司的專業投資平台,擁有豐富的投資管理經驗和專業的人才隊伍,可以提供技術、人才、管理等支持,科學選擇產業項目,確保項目可持續性,使村民真正實現從外部‘輸血’到村民自主‘造血’,形成良性循環,為美麗鄉村建設做貢獻。

雙方領導暢談了在“一企一村”幫扶工作中的良好合作,並就民宿的基本定位、受眾群體、地理位置及周邊旅游項目進行分析,就進一步利用村級可利用資源和充分發揮企業優勢搞好下一步幫扶工作進行了充分溝通。

(責編:王宇鵬、王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