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網公司舉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

2019年11月27日10:34  來源:人民網
 

11月26日,國家電網有限公司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在京舉行。會議深入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寇偉作宣講報告。公司黨組副書記、總經理辛保安,公司領導班子成員出席報告會。

報告會上,寇偉深入闡釋了四中全會的重大意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系統解讀了四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結合公司實際,對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四中全會精神談了認識體會、作出安排部署。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我們黨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之際、我國處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會議。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重大任務,是把新時代改革開放推向前進的根本要求,是應對風險挑戰、贏得主動的有力保証。《決定》在深刻闡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科學內涵、發展成就、本質特征的基礎上,從13個方面系統總結了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成為制度自信的根本依據。這種高度的制度自信,源於中國制度的深厚歷史底蘊,源於中國制度的多方面顯著優勢,源於中國制度的豐富實踐基礎。寇偉強調,要進一步准確把握公司作為能源央企的使命定位,加快“三型兩網、世界一流” 建設,全力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公司落地落實,努力把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奮力創造新時代國家電網發展新奇跡的強大動力。

寇偉緊扣公司使命定位和改革發展實際,就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制度體系、堅持和完善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堅持和完善生態文明制度體系等《決定》部署的重點任務作了詳細解讀。他指出,要准確把握《決定》提出的總體要求、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扎實抓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收官工作,毫不鬆懈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高質量完成“旗幟領航·三年登高”計劃,充分激發黨員干部擔當作為精神﹔要大力服務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服務區域協調發展,服務“一帶一路”建設﹔要以更高站位推動電力改革,在落實國企改革部署上取得更大突破,以更加開放的姿態推進科技攻關,持續深化業務轉型升級﹔要堅持不懈提升安全供電和優質服務水平,堅持不懈融合發展堅強智能電網和泛在電力物聯網,堅持不懈強化改革、創新“雙輪驅動”。

寇偉要求公司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把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把學習貫徹工作推向深入。要毫不動搖堅持和鞏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提高政治能力﹔要與時俱進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緊密結合已經部署的各項改革任務,形成一體推動、一體落實的有效工作機制,以體制機制變革促進效率效益提升,不斷推動公司制度完善和發展﹔要不折不扣遵守和執行制度,確保黨和國家重大決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制度要求落到實處。

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舉行。公司總經理助理、總師、副總師、顧問,總部各部門和駐公司紀檢監察組正處長以上干部,在京公司主題教育巡回指導組組長、副組長、聯絡員在主會場參加報告會。在京外的公司主題教育巡回指導組組長、副組長,各分部、各省電力公司、各直屬單位及所屬二級單位、縣供電公司領導班子成員及各部門負責同志共4.4萬余人在各分會場參加報告會。

(責編:王靜、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