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林線朝中站信號設備大修工程順利開通

劉英 李永帥 袁若山

2019年11月27日08:3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牙林線朝中站信號設備大修工程順利開通

  11月25日下午1點50分,經過210分鐘的緊張施工,牙林線朝中站信號設備大修工程順利開通。

  牙林線朝中站位於大興安嶺北段西坡,根河市北部,當地氣溫最低達零下58℃,素有“中國冷極”之稱。本次朝中站信號設備大修工程主要包括換裝聯鎖道岔10組、方向盒配線38個、道岔盒20個、軌道箱配線38個、信號機20架、軌道區段17個(由JZXC480交流軌道電路更換為JXW25型25Hz相敏軌道電路);更換電纜21420米,開挖過道25處;新設室內電源屏25Hz電源模塊、軌道組合架、微電子接收器、防護盒及測試盤投入使用。

  據負責本次工程的中鐵電氣化局沈陽電化公司第五項目公司負責人介紹,施工過程中,面對復雜的既有線施工環境、零下幾十度的低溫天氣等諸多困難,項目公司成立施工、安全及保障領導小組,科學編制施工方案,調集精兵強將,連續40多天集中施工,多個天窗點分步調試,確保了朝中站信號大修工程的順利開通。(劉英 李永帥 袁若山)

(責編:王靜、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