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船合體 全球最大造船集團起航

2019年11月27日08:34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南北船合體 全球最大造船集團起航

  11月26日,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下稱“中國船舶集團”)成立大會在京舉行。分拆20年之后,由中船集團和中船重工再次聯合重組而來的全球最大造船集團正式“起航”。

  據了解,中國船舶集團有科研院所、企業單位和上市公司147家,資產總額7900億元,員工31萬人,擁有我國最大的造修船基地和最完整的船舶及配套產品研發能力,能夠設計建造符合全球船級社規范、滿足國際通用技術標准和安全公約要求的船舶海工裝備,是全球最大的造船集團。

  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在講話時指出,組建中國船舶集團是推動我國國防科技工業發展的迫切需要,是深化國資國企改革的重大舉措,是增強我國船舶工業競爭力的必然要求。中國船舶集團要扎實做好重組整合各項工作,實現“1+1>2”的重組效果。一要加強組織領導,形成工作合力﹔二要精心制訂方案,明確目標任務﹔三要積極穩妥推進,確保工作實效。要切實加強統籌協調,確保重組整合與軍工生產兩不誤、兩促進,按期高質量完成軍工任務,為國防和軍隊建設提供堅強保障。

  中國船舶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雷凡培指出,成立中國船舶集團,是全面加速海洋強國、制造強國、科技強國建設,全面推動國防科技工業發展和深化國資國企改革,全面提升船舶工業核心競爭力的重大舉措。(王璐 北京報道)

  

(責編:王醒、王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