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二十冶集團企業開放日架起連心橋

2019年11月22日16:11  
 

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在這一年,中國二十冶集團各項指標均創歷史最好水平,在謀求高技術、高質量發展的同時,中國二十冶集團創新企業宣傳方式,敞開企業的大門,向全社會生動展示央企改革發展、轉型升級重大成果,在全國各地在建項目上舉辦了約30場“鑄七十年輝煌中冶人奮進在新時代”特色鮮明的大型企業開放日主題宣傳活動,架起與社會各界溝通的橋梁,以強勁的音符傳播中冶集團培育世界一流企業的好業績、好行為、好聲音,進一步提升了中國二十冶集團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紅色基因砥礪初心使命

6月下旬,在喜迎中國共產黨誕生98周年來臨的重要歷史時刻,中國二十冶集團開展“七一”主題中冶系列企業開放日宣傳活動,活動選取《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中重要文章作為黨課選題,創新黨課表現方式,讓黨課內容更加生動﹔闡釋文章核心要義與內涵,黨課教育更加入腦入心。如以“加強黨的政治建設”重要文章為選題,採取“專題授課+紅歌聯唱+先進代表訪談”等活動形式展示文章內涵,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切實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如以《“領導干部要在改進作風上發揮示范作用”這一重要文章為選題,通過情景劇、音樂劇、戲劇、朗誦等豐富多彩的形式展示文章內涵,引導黨員干部永葆初心、以身作則,倡導奮發進取、不懈奮斗的精神風貌,為公司發展再上新台階提供堅強政治保障﹔如以“弘揚偉大長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長征路”重要文章為選題,通過“互聯網+黨課、知識答題、黨員宣誓”別開生面的形式展示文章內涵,激勵全體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立足本職工作,繼承並發揚“長征精神”,以更高的熱情積極投入到工作中去。

金色願望守護金色夢想

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在六一兒童節這一天,中國二十冶集團開展了以“扶智勵志 ‘童’筑未來 ”為主題的關愛農民工小朋友特色企業開放日活動。

120多名農民工及農民工子女來到浙江工業大學項目部活動現場,參加了《農民工子女的安全教育》、《學習好習慣是怎麼養成的》和“最想對爸爸媽媽說的一句話”交流互動活動。中國二十冶集團為農民工小朋友精心准備了書包、課外書、彩筆、鉛筆袋、繪畫棒等學習用品,並在現場鋪開百米長卷,與孩子們一起描繪對未來的暢想,描繪心中的五彩世界。參加活動的農民工父母表示:“這次活動舉辦得很貼心很溫暖,不僅讓孩子們了解了父母的工作,還說出了心中最想對爸爸媽媽說的一句話,以后孩子們肯定會好好學習,用知識改變命運……也陪伴小朋友度過了一個特殊的兒童節。”

中國二十冶作為大型央企,積極踐行企業的社會責任。9月初,以“凸顯中冶人奮進在扶貧攻堅第一線”為主題的中國二十冶集團巴馬區域項目企業開放日圓滿舉行。活動在其施工的巴馬棚戶區改造項目和巴馬國際旅游區第一初級中學兩個現場舉行,全方位展示了中國二十冶集團扎根革命老區、建設革命老區的決心與擔當,為即將開學的學子們送去文學名著、科普讀本以及勵志經典等一大批課外書籍。

全程參加本次開放日活動的南國早報記者感慨道:“中國二十冶進駐廣西三年來,在國家級貧困縣、廣西革命老區建設了大量的民生工程,在扶貧、教育、異地搬遷方面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貢獻,有力地踐行了國企擔當!”

藍色暢想用心鑄造時代最強音

8月中旬,在中冶集團暨中國中冶2019年年中工作會上,國文清強調要打造高質量發展的產業競爭力,要矢志不渝打造世界第一冶金建設國家隊﹔要持之以恆打造基本建設主力軍和新興產業領跑者,提高資源配置能力,始終牢牢掌握產業競爭的主動權。

中國二十冶集團以科技為杠杆,以創新做驅動,在綜合管廊新興產業戰線實現再突破,被譽為綜合管廊建設專家,先后在深圳、武漢、青島、珠海橫琴等地開展了多場市政綜合管廊企業開放日活動,展現了中國二十冶集團勇做新興產業領跑者的豪邁,不斷提供“智”造美好生活的新體驗。從綜合管廊行業施工標准空白到國標工法起草制定者,從管線選擇性入廊到實現全部管線入廊,從現澆施工到預制裝配式施工,再到“安全防災 + 綠色建造 + 智慧運維 + 永續發展”的最高標准的探索,中國二十冶集團正不斷刷新著國內綜合管廊建設的新高度,不斷引領新興產業向前發展。

9月,多角度、多層次、多元化展現“冶金建設國家隊”改革發展、轉型升級重大成果的中冶集團冶金強國夢故事會宣傳活動取得圓滿成功,中國二十冶集團承辦了冶金強國夢故事會第五站湛鋼故事、第六站沙鋼故事 ,奮戰在冶金戰線上的中冶人以“一天也不耽誤、一天也不懈怠”的奮發姿態扛起重鑄國家實力大旗,實現了從“不負時代”到“引領時代”的偉大飛躍,故事會再現了中冶人在新中國成立七十年間參與解放初期鋼鐵恢復建設、“大三線”時期鋼鐵基地戰略轉移、改革開放時期現代化鋼廠建設及新時代鋼鐵轉型升級幾個重大階段的偉大成果,向世界展示了中國鋼鐵磅礡前行的中冶力量。

冶金強國夢故事會上,湛江鋼鐵領導表示:作為湛鋼項目最主要的設計者和建設者,中冶人拼出了湛鋼速度,再一次創造了中國乃至世界鋼鐵工業沿海產能布局時代的奇跡。通過本次故事會,非常感謝多年參與湛江鋼鐵建設的中冶人,我們將繼續與中冶攜手並進,向著“建設世界最高效率的綠色碳鋼生產基地”的戰略目標堅定前行。沙鋼領導表示:作為沙鋼項目最主要的設計和施工單位,以及沙鋼從弱到強快速發展的見証者、親歷者和貢獻者,中冶人拼出了一個又一個的“沙鋼速度”,可以說是當之無愧的“冶金建設國家隊”,真正承擔起了引領中國冶金向更高水平發展的國家重任。

(中國二十冶集團 王升堂 /供稿)

(責編:王靜、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