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投資建設尼日利亞首個鐵路車輛組裝廠

2019年11月10日09:2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企投資建設尼日利亞首個鐵路車輛組裝廠

中國土木工程集團有限公司(中土集團)投資建設的尼日利亞首個鐵路車輛組裝廠9日在尼西南部奧貢州卡焦拉鎮舉行奠基儀式。

尼日利亞副總統奧辛巴喬在儀式上致辭說,鐵路車輛組裝廠項目對於尼日利亞鐵路現代化和相關產業發展意義重大。組裝廠投產后將組裝和生產用於現代化鐵路的鐵路車輛、零部件和維修設備,並有望將來把相關設備出口到西非乃至整個非洲大陸。該項目預計將創造5000個直接和間接就業崗位,並成為培養尼日利亞本土鐵路車輛生產和維護人才的平台。

尼日利亞交通部長阿馬埃奇說,這是尼日利亞歷史上首個鐵路車輛組裝廠項目。組裝廠初期將主要組裝鐵路貨車車輛,生產能力提升后將組裝鐵路客車車廂和機車,並實現相關設備出口。

中國駐尼日利亞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李元表示,近年來中國在尼日利亞直接投資增長迅速,為當地創造了大量就業機會,助推當地經濟發展。中方將繼續鼓勵中資企業增加在尼日利亞投資,尤其是在制造業和農業領域的投資。

據中土集團尼日利亞公司總經理姜義高介紹,組裝廠投產后初期每年可組裝500輛鐵路貨車,焊接、裝配、噴漆、烘干和測試等重要工序將在這裡完成。組裝廠的建設將有助於加快尼日利亞鐵路產業鏈的建設。(記者郭駿)

(責編:王醒、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