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建湖北工程公司選送項目榮獲2019年全球Be創新獎

2019年11月05日13:22  來源:人民網
 

縱覽基礎設施2019年全球Be創新獎決賽在新加坡舉行,由中國電建湖北工程公司所屬的湖北省電力勘測設計院有限公司選送的“汨羅西220kV變電站項目三維技術應用”一路過關斬將,從54名決賽入圍者中脫穎而出,問鼎公用事業與通訊創新大獎。這是湖北省電力勘測設計院有限公司第三次獲得全球Be創新獎。

Bentley 軟件公司主辦的Be創新獎(be inspired)已經在全球多個國家上演精彩對決,全面展示了每一個年度全球基礎設施項目在設計、施工和運營方面的杰出成就和創新,是同類競賽中唯一覆蓋全球、類別廣泛的活動,囊括了所有類型的基礎設施項目,由來自世界各國的行業專家組成的獨立評委會進行評選,代表了全球數字化設計的最高水平。

決賽階段,湖北省電力勘測設計院有限公司代表在業界同行、評委以及來自全球的150名媒體面前展示了公司的項目作品與創新理念,順利通過現場演示、專家提問、交流答疑等考驗,“汨羅西220kV變電站項目三維技術應用”是該公司變電分公司與數字化設計中心項目團隊採用Bentley解決方案進行的一系列標准化設計,採用了統一的平台,統一的模型格式,統一的數據架構思路建設數字化體系。其底層由協同工作平台ProjectWise和三維基礎設計平台Microstation搭建,在此基礎上分電氣和土建專業建設設計平台,最終設計模型統一轉化為i-modle格式,設計數據在工程數據中心匯總。公司通過精心優化設計方案,提升了項目設計質量和管理效益,為業主提供項目全生命周期價值服務。

湖北省電力勘測設計院有限公司對數字化建設工作高度重視且不斷推進,推進數字化技術得到快速發展,獲得了國際先進軟件公司的高度認可。此次決賽提升了公司的影響力,進一步增強了公司採用數字化系統集成技術在工程全生命周期提供整體解決方案的綜合實力。(洪敏)

汨羅西220kV變電站工程鳥瞰圖

(責編:王醒、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