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紫竹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可持續發展論壇在上海舉行

2019年11月01日10:50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10月30日,130余位來自紫竹國家高新區企業社會責任聯盟的企業、NGO組織、高校的代表在紫竹萬怡酒店共同見証了《上海紫竹高新區(集團)可持續發展白皮書(2019)》(以下簡稱《白皮書》)以及《紫竹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社會責任工作手冊暨社會責任戰略規劃(2019-2021)精要》(以下簡稱《CSR 工作手冊及三年戰略規劃》)的隆重發布。

  紫竹國家高新區黨委書記、副總經理駱山鷹在開幕致辭中介紹,紫竹國家高新區作為全國唯一一家以民營企業為投資主體的國家級高新區,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國家高新區綜合排名中實現七年“六聯跳”,在全國157家高新區中位列第13位。獨特的體制機制、良好的產城融合示范,紫竹高新區為全國高新區建設貢獻了一個獨特樣本。

  紫竹國家高新區長期以來重視並積極推動可持續發展在高新區的落地,致力於通過提升高新區及高新區企業的社會責任建設水平促進高新區整體的可持續發展情況的優化。高新區於2016年成立紫竹國家高新區企業社會責任聯盟,在自身踐行可持續發展的責任覺悟的同時,還致力於以身作則,帶動紫竹高新區內企業共同參與到可持續發展事業中。此次發布的《白皮書》以及《CSR 工作手冊及三年戰略規劃》是聯盟成立三年以來的重要成果之一。

  《白皮書》總結了紫竹高新區在打造“共襄發展的科技舞台”“合作共贏的人文基礎”以及“互利共享的生態路徑”領域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的情況。報告指出,紫竹高新區始終秉持“生態、人文、科技”的發展理念,助力國家及區域內可持續發展戰略的落地成型﹔注重培育新興產業,鼓勵人才創新創業﹔將職能定位與“人的一生”緊密關聯,致力於為員工打造共同的職業與成長家園﹔積極引導高新區企業參與區域生態建設中。

  此外,《CSR 工作手冊及三年戰略規劃》為讀者解讀了CSR工作概覽以及紫竹高新區未來發展方向,包括高新區戰略定位與總體目標、分階段實施計劃及分目標和多方參與計劃。紫竹國家高新區企業社會責任聯盟秘書處代表張凱表示,紫竹高新區的現有企業社會責任成果離不開與高新區企業及與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協作,未來,更需要與領域同仁和衷共濟、同心同德、同向而行,為世界可持續發展貢獻中國企業、區域經驗。

(責編:王靜、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