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直升機超高壓帶電作業順利實施

2019年10月23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合肥10月22日電 (記者陳尚營)22日,安徽省蕪湖市繁昌縣境內,國家電網檢修人員在500千伏超高壓輸電線路上,自主實施了直升機帶電作業。

  作業現場,一架直升機通過絕緣繩索,將一名檢修人員吊挂運送至待檢點進行作業。安徽送變電運檢分公司副經理林世忠說,傳統帶電作業,作業人員需要背著沉重的工具包登上百米高的電塔,再經過空中走線到達作業點,不但消耗時間長,對作業人員體力也是極大考驗。突發嚴重自然災害時,傳統帶電作業更是難以保証,但直升機帶電檢修作業能克服地形困難,快速恢復電力大動脈,保障電網安全穩定運行,特別是對於川藏、藏中高海拔地區電網運維保障有著重要意義。

  據介紹,直升機帶電作業是當前世界上少數發達國家在電力主網維護檢修方面採用的作業手段。

(責編:王醒、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