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南方電網原黨組書記、董事長李慶奎受留黨察看二年處分

2019年10月23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22日電  (記者姜潔)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原黨組書記、董事長李慶奎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李慶奎同志身為黨的高級領導干部,長期擔任中央管理企業主要領導職務,政治意識和紀律規矩意識淡漠,長期對家屬失管失教,特權思想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多次違規出入私人會所,多佔公車且長期公車私用,超標准使用辦公用房﹔違規提拔調整干部﹔以權謀私,本人及家屬收受他人財物。

李慶奎同志的行為已違反黨的紀律並構成職務違法,應予嚴肅處理。同時,鑒於李慶奎同志能夠如實交代違紀違法問題且部分問題組織之前不掌握,主動全額上交違紀違法所得,認錯悔錯態度較好,可予從輕、減輕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李慶奎同志留黨察看二年處分,按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總部部門副職確定其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23日 11 版)

(責編:王醒、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