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空域調整 航路航線新增約4700公裡

2019年10月11日08:21  來源:中國經濟網
 
原標題:民航空域調整 航路航線新增約4700公裡

中國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宣布,從10月10日凌晨2點開始,我國民航業迎來大范圍空域調整。全國范圍內共調整航路航線超過200條、調整班機航線走向4000多條。

同時,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空域調整方案正式生效運行,由此涉及的新建機場跑道、重大飛行程序調整、重大空域調整和航路航線走向調整共同生效啟用。

民航局空管局空域管理中心副主任諸小鷹表示,此次空域調整,北起中蒙邊境線,南至桂林管制區,西起內蒙古西部,東至大連管制區,東西縱貫1350公裡,南北橫跨2200公裡,調整航路航線200余條,調整后的航路航線新增裡程約4700公裡﹔調整班機航線預計涉及5300余架次航班﹔新增航路點100余個,全國共有29個民航運輸機場進行了相應的飛行程序調整。

此次空域調整中,變革最大的是華北空中交通管理局所轄管制空域,共調整了52個區域及進近管制扇區,區內有18個民航運輸機場的飛行程序發生了變動。

在北京區域管制區范圍內,現有的大部分主干航路將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兩或三條功能特定化的平行航線。華北空管局重新規劃了現有的北京區域管制扇區,數量由27個增加到31個,可以滿足大興機場開航初期的管制需求。(記者崔國強)

(責編:王醒、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