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型集裝箱船中遠海運“行星”號交付

2019年09月12日08:37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超大型集裝箱船中遠海運“行星”號交付

近日,江南造船(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簡稱“江南造船”)為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建造的21000TEU超大型集裝箱船系列中的最后一艘——中遠海運“行星”號交付。至此,江南造船圓滿完成了中遠海運6艘21000箱超大型集裝箱船項目。

“行星”號總長400米,船寬58.6米,型深33.5米,最大吃水16米,設計航速每小時22海裡,最大載重量198000噸,最大載箱量21237TEU,配備1000個冷藏箱插座,入中國船級社(CCS)和DNV GL雙船級。

據悉,該型船配備了超長沖程高效主機,採用高效螺旋槳及節能裝置﹔通過定制化設計船體線型和舵槳,進行多航速、多吃水的線型優化,達到優異的水動力性能和經濟性指標﹔該船配備機艙監測報警系統、能效管理系統和閉路電視監控系統等多種設備,可實現無人機艙的運行狀態及對全船各關鍵部位的實時監控﹔駕駛室集合了先進的航行控制系統、全船局域網系統及船岸衛星通訊系統,可以確保船舶在全球海域的安全航行和船岸信息交流。(賈遠琨/上海報道)

(責編:王醒、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