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啟動臨時乘機証明,快來看如何辦理

2019年09月10日08:56  來源:証券時報網
 
原標題:忘帶身份証也能坐飛機啦!民航啟動臨時乘機証明,快來看如何辦理

出門坐飛機是不是常常擔心忘記帶身份証?証券時報記者了解到,9月15日開始,國內203家機場將啟用“民航臨時乘機証明”系統,也就是說,就算忘記帶身份証也可以登機了。

民航臨時乘機証明系統啟用

據中國民航網消息,9月9日,民航局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9月15日開始,將在全國范圍內推廣“民航臨時乘機証明”系統應用。臨時乘機証明申請成功后,有效期為15天,超過有效期可以再次申請。同時這項便民措施,不收取任何費用。

那麼,忘記帶身份証的時候如何辦理臨時乘機証明呢?記者了解到,該系統由申辦軟件與驗証設備組成,申辦軟件登錄方式有三種:

一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點擊“民航臨時乘機証明”﹔

二是用微信掃描小程序二維碼﹔

三是在微信“城市服務-交通出行”中點擊“臨時乘機証明”選項。

旅客登錄后按照提示步驟可以很快完成申請,提交后60秒內即可獲得電子防偽二維碼,憑此二維碼辦理值機手續和接受安全檢查。

我國運輸航空實現持續安全飛行108個月

新聞發布會上還公布了我國運輸航空的整體情況。數據顯示,截至8月底,我國全行業實現運輸飛行108.1萬小時,同比增長7.3%﹔通用航空飛行9.6萬小時,同比增長18.3%。行業安全生產繼續保持平穩態勢。截至8月底,運輸航空實現持續安全飛行108個月、7658萬小時。

民航局負責人介紹,8月份影響航班正常的首要原因是天氣,佔延誤航班的52.87%。受雷雨天氣影響,北京、廣州、深圳、上海、南京等機場共有18324班出港延誤、224班返航備降、912班取消。受今年第9號和第11號台風影響,沈陽、大連、青島、上海、南京、廣州、深圳等機場共有2283班出港延誤,65班返航備降、7009班取消。空域用戶活動原因,佔延誤航班的24.82%。

同時,8月份共保障各類飛行530518班,日均17113班,日均同比增加6.64%,日均環比下降0.16%。全國航班正常率為76.56%,同比上升6.28個百分點,環比上升4.14個百分點,創2010年以來同期正常率的新高﹔機場放行正常率為80.83%,同比上升4.94個百分點,環比上升2.61個百分點。

截至8月底,全行業機隊規模達到6325架。其中,運輸飛機為3742架,通用航空器為2583架。8月,全行業運輸飛機日利用率為9.6小時,同比增加0.1小時﹔正班客座率為86.6%,與去年同期持平,正班載運率為72.8%,同比降低2.1個百分點。

貨郵運輸量方面,在8月民航全行業共完成貨郵運輸量63.0萬噸,同比增長3.6%,已連續兩個月保持正增長。其中,國內、國際航線分別完成43.0萬噸、20.0萬噸,同比分別增長6.2%、-1.7%。1-8月,全行業共完成貨郵運輸量475.8萬噸,與去年同期持平,其中,國內、國際航線分別完成320.7萬噸、155.2萬噸,同比分別增長0.6%、-1.3%。

發言人還介紹,8月份全行業共完成旅客運輸量6123.8萬人次,同比增長8.2%,增速較上月下降2.0個百分點,主要是因為國內航線受天氣影響增速放緩。(王明弘 責編 郭鑫)

(責編:王醒、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