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單體航站樓即將投運

朱彩雲

2019年09月06日08:40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全球最大單體航站樓即將投運

  從貫穿多個環節的自助設備到航空公司的地面遠程系統,最新亮相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以下簡稱“大興機場”)盡顯人性化設計。

  自2015年9月大興機場航站樓開工建設以來,“屋蓋面積大”“造型復雜”成為其固有印象。據了解,大興機場航站樓建設面積達140萬平方米,體量相當於首都機場1號、2號、3號航站樓的總和﹔規劃遠期7條跑道,年客流吞吐量1億人次,飛機起降量88萬架次,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單體航站樓。

  今年9月底,這個由1萬多名建設者用3年時間打造的超級機場將正式通航,帶給四方旅客更加舒適、安全與綠色的出行體驗。

  進入機場后,旅客就可以選擇自助值機、自助托運,刷臉登機、刷身份証或護照登機,同時體驗行李全流程跟蹤。在值機環節,大興機場協同航空公司配備了400余台自助值機和自助托運設備,自助覆蓋率達80%,安檢速度提高40%,確保旅客值機的排隊時間不超過10分鐘。

  大興機場管理中心公共區管理部牛全偉透露,大興機場確定開通6條巴士線路,其中白天班線5條,分別由大興機場到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通州、房山,運營時間為早5點至晚23點﹔夜間班線1條,由大興機場到前三門,運營時間為晚23點至當日航班結束。“目前關於機場巴士、出租車調度管理已經准備就緒,將於月底通航時投入使用。”牛全偉說。

 

(責編:孟哲、王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