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運營商與中小企業用戶面對面共話“提速降費”

2019年09月05日08:20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三大運營商與中小企業用戶面對面共話“提速降費”

工業和信息化部8月30日組織三大運營商相關負責人與中小企業用戶面對面座談共話“提速降費”。當面傾聽意見建議,著力找差距、抓落實,有助推動電信企業加快研究並提出相應解決問題、改進工作的實招、硬招,助力提升通信體驗。

中小企業是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生力軍,佔到了90%以上的企業數量,60%以上的GDP和50%以上的稅收,是建設現代化經濟、推動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基礎。當前,中小企業對開源節流、數字化轉型的需求最為迫切,對網絡提速降費的感受也最為直接。

座談會上,12名來自不同行業、不同領域的中小企業代表,重點圍繞網絡速率和質量、服務便利化、企業信息化應用需求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建議。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集團公司政企、市場、客服、網建等部門和北京公司相關負責同志認真聽取用戶代表意見建議,對用戶提出的問題和建議,逐一進行了針對性的解答和積極回應,並表示將推出更多優質產品和服務,讓中小企業能夠得到真正實惠。

工信部信息通信發展司巡視員陳家春表示,通信行業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守初心,高度重視中小企業關心關切的問題。通過座談會面對面交流的形式,加深了基礎電信企業對中小企業信息化需求和服務的理解,有助於基礎電信企業進一步改進服務、豐富產品,在5G、雲、物聯網技術更迭時代為中小企業提供更先進的技術產品、更優質的服務。對於會上中小企業提出的問題和訴求,工信部將推動電信企業逐項研究推出具體改進舉措,不斷滿足中小企業對信息化服務的期待。(高亢 張辛欣)

(責編:王醒、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