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屆土耳其伊茲密爾博覽會中國伙伴國展覽將於9月舉行

2019年08月28日12:05  來源:人民網
 

經國務院批准,應土耳其政府邀請,中國貿促會將代表中國政府以伙伴國身份參加於2019年9月6日至10日在土耳其舉辦的第88屆伊茲密爾博覽會。

據中國貿促會貿易投資促進部部長馮耀祥介紹,此次伊茲密爾博覽會中國伙伴國展覽展出面積2000平方米,參展企業62家,展示內容涵蓋基礎設施、能源、電子、通信、信息技術、商業設備、商業及工業機器人、智能穿戴設備、醫療設備、建筑建材、金融、文化等領域。伙伴國展將設立國家形象、企業和地方合作三個展區。其中,國家形象展區立足中土兩國未來合作前景,精心篩選中國未來空間站模型、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星座模型、軌道交通車輛模型、彩虹魚萬米級無人深潛器模型四大類展品,在展示中國先進科技成就的同時融入國家形象宣傳,促進土耳其各界對中國的了解。企業展區依托中土產業互補優勢,邀請到中電投電力工程有限公司、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工商銀行、中興通訊、華為、中車等大型知名企業參展,確保遴選一流的企業,達到一流的展示水平,符合伙伴國展出標准,助推兩國雙邊經貿合作取得務實成果。地方合作展區基於中土地方層面的合作基礎,邀請到上海和成都地方政府組織當地特色企業參展,實現中土合作中央層面和地方層面的雙輪驅動。展覽期間,成都市將與伊茲密爾市簽署合作協議。

9月6日博覽會開幕當天,中國貿促會還將在伊茲密爾舉辦中國-土耳其貿易投資合作論壇,邀請中國、土耳其兩國政商界人士以及赴土參加博覽會的其他國家政府及企業代表出席,就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兩國經貿發展前景、投資政策和環境、在基礎設施建設、能源、科技等各方面的合作進行廣泛交流。

伊茲密爾博覽會已有87年歷史,是土耳其歷史最長、規模最大的綜合性展會,也是每年最重要的國際性活動之一。自2011年起,該博覽會實行伙伴國機制。近兩年俄羅斯和塞爾維亞分別以伙伴國身份參展。

(責編:王靜、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