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戰略家孫連剛:研究未來智能城市系統升級改造工程

2019年08月22日10:23  來源:國際在線
 
原標題:人工智能戰略家孫連剛:研究未來智能城市系統升級改造工程

近日,記者了解到2017年成立“未來科技公司”研究未來智能城市系統升級改造工程的人工智能戰略家孫連剛在國內外引發熱烈反響。

據了解,孫連剛曾受邀在麻省理工學院(MIT),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哥倫比亞大學國際關系與公共事務學院(SIPA)等多處舉辦多場人工智能主題研討會。孫連剛教授的社會職務也是豐富多彩的,即是亞洲藝術基金會藝術總監,也是亞洲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即是中國畫家協會理事,也是哥倫比亞大學地球研究所顧問、哥倫比亞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員,主要的研究方向是人類動力學研究和人工智能領域的“意識”,研究與人工智能領域和生命科學研究。

據孫連剛教授回憶,自己早年的藝術經歷也是比較豐富的,最初的草場地藝術空間是想作為個人創作使用,后來入駐越來越多的藝術家和藝術機構,如今的草場地藝術區已經成長為世界知名的藝術中心和文化創意中心。曾經有人將草場地稱為 “當代藝術發展的橋頭堡”。與此同時,孫連剛還贊助青年藝術家在草場地的藝術創作,為年輕人提供一個藝術展示的舞台。

教授孫連剛作品堪稱“國人驕傲”

據介紹,孫連剛教授作品分別有《色界》系列、《庄稼》系列、《干糧》系列、《涅盤》系列等。據了解,孫連剛教授的大部分作品均在意大利,法國,美國等地展出。

(東方表意主義在威尼斯)

(2017年孫連剛意大利“涅槃重生”藝術展作品)

(孫連剛麻省理工大學講座現場)

(2018年2月孫連剛在哥倫比亞大學演講人工智能與社會管理)

 

(責編:王靜、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