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廣深港高鐵將實現5G全線覆蓋

2019年08月22日09: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香港8月21日電  (記者朱宇軒)“大灣區5G產業聯盟”成立典禮21日在香港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出席典禮時致辭表示,5G不僅是技術,也不只是技術平台,5G能促進各產業的發展,包括通信、教育、醫療、交通等。大灣區面積廣闊,且潛力巨大,通過跨地域和跨產業的合作,可以克服區域內行業的困難。他鼓勵社會各界通過“大灣區5G產業聯盟”提供的平台,為大灣區發展作出貢獻。

中國移動廣東公司董事長魏明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中國移動與華為合作,實現廣深港高鐵5G全線覆蓋,廣深港高鐵將成為全國第一條5G全線覆蓋的高鐵線路。

“大灣區5G產業聯盟”由中國移動香港、中國移動廣東、澳門電訊和廣東省通信行業協會共同倡導成立,以“戰略引領、協同創新、產業推動、開放共用、合作共贏”為宗旨,通過建立資源共享平台,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技術及產品研發,從而促進大灣區智慧城市群發展。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22日 06 版)

(責編:王醒、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