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雄高速河北段開工 計劃2021年上半年建成通車

2019年08月22日08:29  來源:証券日報網
 
原標題:京雄高速河北段開工 計劃2021年上半年建成通車

記者從交通運輸部了解到,北京至雄安新區高速公路河北段已開工建設,其中雄安新區段由中交一公局集團有限公司承建。建成后,北京城區和雄安新區之間將新增一條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

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是雄安新區“四縱三橫”區域高速公路網的重要組成路段,建設全程將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按照“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要求,樹立“雄安質量”,打造“便捷、安全、綠色、智能、廉潔”的高質量創新樣板路,示范引領新時代全國高速公路建設。

京雄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全長75.03公裡,其中主線69.46公裡、大興國際機場北線高速公路支線5.57公裡,涿州東互通和高碑店2條連接線共19.57公裡,概算總投資213.35億元,設計時速為120公裡,計劃2020年年底主體完工、2021年上半年建成通車。(杜雨萌)

(責編:王醒、王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