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地質總局黨委堅持“三聚焦 三帶頭 三結合”學習研討

2019年08月20日16:52  
 

7月9日,中國冶金地質總局聚焦“創新驅動、防控風險,促進高質量發展”主題,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集中學習暨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研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三十講》《習近平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建論述摘編》等重要文獻、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一帶一路”倡議重要論述精神、觀看政論專題片《輝煌中國》、就科技創新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工作進行專題發言。

這只是中國冶金地質總局黨委高標准、高質量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研討的一個縮影。自6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來,冶金地質總局黨委認真貫徹落實國資委黨委要求,學習研討堅持做到“三聚焦”“三帶頭”“三結合”,確保高質量。

“三聚焦”,即學習研討聚焦黨中央和國資委黨委部署要求,既安排理論知識學習,認認真真讀原文、扎扎實實學原著,又安排專題發言,將所學內容談清談深談透,每次學滿一整天,確保學習研討扎實有效﹔每次學習研討聚焦一個主題,截至7月9日已進行了四個整天的集中學習,分別聚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深化改革”主題、“處僵治困、壓控兩金,促進高質量發展”和“創新驅動、防控風險,促進高質量發展”主題,圍繞主題學習原文原著,圍繞主題進行交流研討,提升了學習的成效﹔交流發言聚焦重點工作、重點環節、重點步驟,分別就深化改革、高質量發展、黨建工作的重點事項談問題、說思路、講方法,促進了實際工作的開展。

“三帶頭”,即領導班子成員帶頭逐字逐句扎扎實實讀原文、學原著、悟原理,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盧進帶頭,每位領導班子成員每次領讀領學都在一個小時以上﹔帶頭作主題發言,他們結合自己分管的業務領域,談學習體會,談思路舉措,引導黨員干部熱烈、廣泛發言﹔帶頭撰寫研討交流提綱,領導班子成員根據自己的學習收獲、結合自身工作感悟撰寫研討交流提綱、收集交流發言材料,確保了交流發言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三結合”,即學習研討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冶金地質總局落實落地為出發點,與冶金地質深化改革工作緊密結合,與高質量發展、打造“一流綠色資源環境服務商”緊密結合,與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建工作緊密結合,引導黨員干部守初心、擔使命,履職盡責、砥礪奮進,為冶金地質改革發展和黨建工作再上新台階作出新貢獻。

接下來,冶金地質總局將繼續扎實開展專題集中學習研討,圍繞冶金地質改革發展黨建突出問題,圍繞職工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結合黨員干部思想和工作實際,把重要思想學精悟透,轉化為切實的工作思路舉措,推動冶金地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持續深入深化,全力推進年度各項目標任務落實落地,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70周年華誕。(來源:國資委網站)

(責編:王醒、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