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建成功舉辦紅色“答”人挑戰賽

2019年08月20日16:50  
 

為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國務院國資委黨委和公司黨委有關部署要求,進一步加強主題教育宣傳引導,7月30日-8月8日,中國電建集團黨委開展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電建紅色‘答’人挑戰賽”知識競賽活動,營造了形式活潑又讓人記憶深刻的主題教育氛圍。

此次答題活動得到了中國電建總部和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職工、離退休老同志積極響應,10天時間裡共8.32萬人參加答題活動,點擊量突破621萬人次。

本次活動採用“知識問答+知識競賽+移動互聯網”的形式,共設計“判斷題、單選題、多選題”題目400多道,是中國電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一次特色活動。各企業各單位黨委積極組織、廣泛動員,廣大黨員干部表示,紅色“答”人挑戰賽營造了濃郁的學習氛圍,搭建了良好的學習平台,激發了廣大干部職工的熱情,紛紛為集團公司黨委這種形式新穎的答題活動點贊。

各單位黨委高度重視、組織有力、積極參與,使答題活動深入基層,深入項目一線。水電一局廣泛動員,全員參與,成績突出。通過本單位微信公號宣傳推廣,將答題闖關當作支部學習的規定動作,干部職工工作之余積極轉發,學習熱潮不斷升溫,增強了企業凝聚力。江西水電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形成了“黨委統籌、基層落實、全員行動”的學習氛圍,及時通報基層黨組織每天答題情況。基層黨組織開展答題接龍、答題打卡、互相比拼,各單位集中組織答題、黨員干部午休答題、施工一線員工休息間隙答題、離退休老同志圍坐一團答題,人均答題超10次,實現了全員參與、全員覆蓋。水電五局明確基層黨組織書記為第一責任人,各責任人主抓本單位黨組織的答題活動。廣大黨員干部和職工群眾積極響應,踴躍參與,活動取得良好效果。

大家在留言中表示,“設計的題型題庫、動畫圖片和闖關音樂都太有意思了。”﹔“既學習了主題教育的基本知識,也參與了全集團范圍內的一次競賽活動,真正做到了寓教於樂。”不少員工表示,通過答題不僅對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黨章黨規、黨史國史等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認識,也是一次“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的過程,真正做到了入耳、入心、入腦。(來源:國資委網站)

(責編:王醒、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