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能集團海口公司履行央企責任 精准扶貧在路上

2019年08月20日15:2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海南臨高縣南寶鎮光吉村,湛藍天空下,整潔的鄉村道路旁,農田、瓦舍次第展開。種植基地裡的植被郁郁蔥蔥,長勢正好,檳榔樹成蔭、橡膠林成片,益智藥散布其中……一幅欣欣向榮的美麗鄉村圖景。這是魯能集團積極履行央企社會責任,與光吉村開展地企共建、精准扶貧、建設美麗鄉村三年來所取得的階段性成果。

秋收時節,正是農村貧困戶缺乏勞動力最需要幫助的時候,8月12日,魯能海口公司的黨員服務隊又一次來到臨高縣南寶鎮光吉村,幫助農民收割特色健康水稻,同志們頂著烈日與村民一起裝袋、運輸、晾晒,用實際行動為貧困戶解決生產上的實際困難。

特色健康水稻是魯能海口公司聯合海南大學共同籌劃合作實施的扶貧產業項目,今年首批種植試驗田70畝,收獲的“光吉香米”已成功列為臨高重點打造的農業公用品牌“臨高田品”標識產品。“在魯能的幫助下,村裡一定能圓滿完成全面脫貧奔小康的任務。”看著村裡嶄新的變化,光吉村村支書龐書記信心滿滿的說。

作為責任央企,魯能海口公司始終牢記自身的使命,繼續扛起脫貧攻堅工作重任,全面落實兩不愁三保障”政策,除了幫扶臨高縣光吉村,魯能集團在全國各地已經聯系14個定點扶貧村,利用自身產業、資源、技術等優勢,因地制宜,分別採取產業扶貧、基礎扶貧、生態扶貧、智力扶貧等不同策略精准扶貧。提升脫貧內生動力,鞏固脫貧成效,精准扶貧在路上,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任務。

(責編:王醒、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