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微課堂 釋放大能量

中再集團辦公室黨支部推出“共聽黨史微課堂 再走紅軍長征路”主題活動

2019年08月16日12:26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近日,中央印發《關於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的通知》,把學習黨史、新中國史作為主題教育重要內容,不斷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和行動自覺。中再集團辦公室黨支部“想在前,走在前”,早在今年4月,持續打造“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黨支部,即已正式啟動“共聽黨史微課堂 再走紅軍長征路”主題活動。

此次活動由“黨史微課堂”和“再走長征路”兩部分內容組成,將弘揚愛國愛黨愛司精神與健康生活有機結合起來,在互動健身活動中重溫我黨艱苦卓絕的奮斗歷程,緬懷革命先輩的豐功偉績。

中再集團辦公室黨支部書記朱曉雲主播第一期黨史微課堂《回望征程》

共聽黨史微課堂

今年,中再集團辦公室黨支部以《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黨史著作和《信仰的力量》黨史紀錄片為藍本,40余名黨員群眾全員參與,錄制推出40期,每期15分鐘、5000字左右的“黨史微課堂”,每周一上午9點准時在“中再集團辦公室黨支部”微信公眾號上發布。第一期黨史微課堂《回望征程》由支部書記朱曉雲率先主播,並於4月8日正式推出。截至目前,支部共推出19期。

重要時點推出專期課堂

每逢重要時間節點,中再集團辦公室支部還推出專期黨史微課堂。

中再集團辦公室黨支部七名支委共同錄制推出《讓五四精神燭照復興征程》的專期課堂

今年,恰逢“五四運動”一百周年,中再集團辦公室黨支部七名支委共同錄制推出《讓五四精神燭照復興征程》的專期課堂,帶領全體同志重溫百年前這段激情燃燒的歲月,進一步堅定青年同志自覺堅持黨的領導,聽黨話、跟黨走,積極引導青年同志把人生奮斗匯入時代洪流中,以青春之我,創建青春之中再,青春之國家,青春之民族。

中再集團黨委副書記、總裁和春雷錄制推出《回望長征問初心 繼往開來再出發》七一專期

7月1日,中再集團黨委副書記、總裁和春雷錄制推出《回望長征問初心 繼往開來再出發》,帶領我們溯源理想之根、信念之源,勉勵大家鍛造敢於斗爭的鐵脊梁,練就攻堅克難的硬本領,保持艱苦奮斗的精氣神,沿著革命先輩們開辟的道路堅定地走下去,走向更光輝的未來,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再走紅軍長征路

4月1日,“再走長征路”健步走活動正式啟動。支部每人每天打卡6000步,匯集全體力量在第二季度達成兩萬五千裡長征目標,向“七一”黨的生日獻禮。當支部總裡程走到重大事件發生地時,支部還同步展示了紅軍在此地發生事件的背景、當地風土人情和現在的實景照片,將黨員教育、歷史人文、健康健身融為一體,廣泛傳遞“快樂工作、健康生活”新理念。

建立學習黨史、新中國史長效機制

中再集團辦公室支部將以此次主題教育為契機,充分利用“中再集團辦公室黨支部”微信公眾號學習載體,建立學習黨史、新中國史長效機制,擴充延伸“黨史微課堂”的學習內容,深入學習中國近代以來170多年的斗爭史、我黨98年的奮斗史、新中國70年的發展史,深刻認識我黨靠忠誠經受考驗、靠忠誠戰勝困難、靠忠誠發展壯大,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為建設國際一流再保險集團奮勇前進!

(責編:杜燕飛、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