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口銀行黨委召開專題會議 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明方向、促整改

2019年08月16日09:01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近日,進出口銀行黨委召開專題會議,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明方向、促整改,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逐一對照、全面查找違背初心和使命的問題,真刀真槍解決問題。進出口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胡曉煉主持會議。

專題會議採取集中學習和對照檢視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在集中學習階段,以黨委成員輪流領學的形式,以《中國共產黨黨內重要法規匯編》為教材,逐段逐句、全面深入學習了黨章、《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以下簡稱《准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等27部黨內重要法規,闡釋了每部黨內法規的重點要求,查擺了貫徹落實不到位之處,明晰了工作改進方向。在對照檢視階段,黨委成員逐條對照黨章、《准則》、《條例》,對標對表中央提出的“18個是否”,堅持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進行深入的自我檢查和剖析,重點查找貫徹新發展理念、踐行群眾路線、反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批評和自我批評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同時,以對同志負責的態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既找准找實差距不足,也明確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達到了主動檢視自我、自覺修正錯誤的目的。

會議要求黨委成員把對照黨章黨規找出的問題,作為民主生活會檢視剖析材料的一部分,納入主題教育整改落實任務,在民主生活會上作出說明,從嚴從實抓好問題整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主題教育推向深入。

通過此次專題會議,進出口銀行黨委認識到黨章黨規是管黨治黨之重器,認真學習黨章黨規、嚴格遵守黨章黨規,是加強黨的建設的一項基礎性經常性工作,是共產黨員的終身必修課。

黨員領導干部,特別是“關鍵少數”,要切實發揮帶頭作用,嚴格按照黨章規定的黨員領導干部必須具備的六項基本條件,堅定理想信念,密切聯系群眾,正確行使權力,貫徹落實民主集中制,不斷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增強黨的意識,時刻牢記自己第一身份是黨員,自覺維護黨中央權威﹔嚴格用黨章黨規規范自己、約束自己、警示自己,使自己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帶頭堅守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營造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把遵守黨章黨規的實際成效體現到推動全行高質量發展實踐中。

(責編:杜燕飛、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