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銀行黨委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

2019年08月15日15:20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按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安排,近日,建設銀行黨委召開總行黨委成員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中央第27指導組劉世茹、焦健同志到會指導。建設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田國立主持會議,黨委副書記、行長劉桂平,黨委副書記王永慶,黨委委員章更生、黃毅、朱克鵬、廖林參加會議。

會上,黨委成員分別領讀《中國共產黨章程》、《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原原本本、逐段逐句進行了集中學習。結合對照黨章、准則、條例,與會黨委成員逐一作了發言,堅持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緊扣“18個是否”,逐一對照、全面查找、深刻剖析。通過刀刃向內、自我檢視,找准找實差距與不足,明確整改方向和措施,達到了深化認識、凝聚共識、解決問題的預期目的。

田國立在總結發言中指出,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是黨中央推動主題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裡走的重要舉措,黨委成員通過自我揭丑亮短、深刻檢視反思,進一步鑄牢了政治信仰、堅定了理想信念,黨的意識、黨員意識、紀律意識進一步增強,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進一步提升。針對進一步深化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工作,田國立強調,第一要練好學習遵守黨章黨規的基本功,要把黨章黨規學習教育作為基礎性、經常性工作來抓,以《中國共產黨黨內重要法規匯編》為基本教材,堅持深入扎實學、全面系統學,真正使黨章黨規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第二要做學習遵守黨章黨規的模范,要嚴格按照黨章規定的黨員領導干部必須具備的六項基本條件,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經常檢查和彌補自身不足。特別要在堅定理想信念、堅持實事求是、推動科學發展、密切聯系群眾、加強道德修養、嚴守黨的紀律等方面作表率。要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自覺維護黨中央權威,確保黨的決策部署在建設銀行落實生根。要以黨章黨紀為硬約束嚴格要求自己,加強自律、慎獨慎微,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第三要持續推動落地整改,堅持問題導向,發揚自我革命精神,把找出的問題、挖出的根源轉化為問題清單和改進措施,並納入主題教育整改落實任務,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實際行動補齊短板、以實際成效取信於民,切實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走過場。

黨委辦公室、黨委組織部、黨委宣傳部、黨群工作部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王宇鵬、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