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核工業熱點活動 “點燃心中的那團火”

“兩彈一星”精神和核工業精神宣講報告會在京開講

2019年08月08日09:03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圖片來源:中核集團 鄭可攝

8月7日,北京財政部禮堂座無虛席。由國務院國資委宣傳局與中核集團聯合舉辦“兩彈一星”精神和核工業精神宣講報告會在這裡舉行。中核集團公司總經理、黨組副書記顧軍,副總經理、黨組成員李定成,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核學會理事長王壽君出席報告會。來自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聯絡三組及第28指導組、中央辦公廳、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國務院辦公廳、外交部、科技部、財政部、生態環境部、應急管理部、國務院國資委、國家稅務總局、國務院扶貧辦、國家能源局、國家國防科工局、國家保密局、最高人民法院、共青團中央等近30家中央、國家部委及軍隊相關領導,中核集團總部和其他在京單位員工近700人出席活動。

核工業60多年的發展史,就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奮斗史,不僅取得了一系列歷史性突破和開創性成果,也見証了核工業人的責任和擔當。本次宣講報告會共分“英明決策發展原子能事業”、“艱苦創業‘兩彈一艇’驚天地”、“兩彈元勛以身許國”、“不忘初心核鑄強國夢”四個篇章。講述者通過講解、朗誦、分角色演講的方式,結合視頻、照片、場景再現等手段,為觀眾們再次展現了中國核工業發展歷程,講述了以鄧稼先、錢三強、郭永懷為代表的我國老一輩革命家和科學家,克服巨大困難、戰勝艱難險阻、完成艱巨任務的感人故事,給各位觀眾帶來直達心底的震撼和情懷,進一步加深了對“兩彈一星”精神和核工業精神的理解。一幕幕場景、一首首歌曲朗誦、一個個感人故事,在場觀眾們無不沉浸在劇情中,時而會心一笑,時而感動落淚……一代代核工業人的愛國奉獻精神,新時期核工業人不忘初心、在傳承中創新奮進的故事,真正走進每個觀眾的心中。

宣講現場,不少觀眾表示,作為國企精神的重要代表和中國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兩彈一星”精神和核工業精神值得大力弘揚。在新時代,更要傳承這樣的國企精神,踐行社會主義價值觀,繼續砥礪奮進。而核工業正是一個有故事可講的文化資源寶庫。

本次報告會是繼2019年1月21日宣講正式啟動以來舉辦的第28場宣講。宣講活動遍布20余個省市自治區的100余家單位、觀眾達十多萬。宣講內容及形式得到了中央機關、國家部委、央企、高校以及全國核工業相關單位及地方政府部門等領導的高度評價,是今年夏天名副其實的熱點活動。

該活動也是中核集團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及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而舉行的宣講活動。

(責編:杜燕飛、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