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應用將迎大力度政策支持

郭倩

2019年07月18日08:38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5G應用將迎大力度政策支持

  7月17日,以“5G商用共贏未來”為主題的IMT-2020峰會在京召開。《經濟參考報》記者獲悉,相關部門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構建體系化的5G應用部署規劃,加快融合應用領域法規制度建設,金融、財政、知識產權等將成政策支持重點。同時將加快5G在制造、能源、交通等領域的融合應用,培育壯大行業龍頭企業。

  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表示,5G作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演進升級的重要方向,是實現萬物互聯的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的重要驅動力量。5G既是網絡強國建設的重要內容,也是制造強國建設的關鍵支撐。

  記者獲悉,工信部下一步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進5G應用普及。具體包括,加快融合應用領域法規制度建設,進一步強化科技、金融、財政、稅收、人才、知識產權等政策支持,深化放管服改革,消除行業政策壁壘。

  中國信通院院長劉多表示,要支持5G在工業互聯網、車聯網、現代農業、智慧能源等領域應用突破,促進傳統產業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轉型。推動5G在教育、醫療、養老等公共服務領域深度應用。同時以5G整機帶動核心器件技術進步,加快面向行業應用的5G終端、網絡、平台、系統集成等領域的研發和產業化,發展壯大5G產業集群。

(責編:王宇鵬、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