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品質 彰顯中冶風採

2019年07月17日10:18  
 

提起工地,大家腦海中浮現出的就是臟亂差、漫天的塵土、施工器械的噪聲以及亂堆亂放的建筑材料,然而我們來到中國二十冶集團有限公司承建的金華EPC總承包金西區塊公寓式安置房項目卻發現了不一樣的場景。

為響應中冶集團 “鑄七十年輝煌·中冶人奮進在新時代”企業開放日大型主題宣傳活動,2019年7月12日,金華EPC總承包項目邀請政府、專家、媒體、公眾走進建筑工地,感知“美好中冶”品牌形象,見証中冶集團傳承紅色基因、凝聚藍色暢想、實現金色願望的壯闊歷程,進一步提升中冶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該項目位於金華市金西開發區白湯下線東側,琳湖路西側,中山路北側,安正路南側地塊,場地開闊、交通方便。工程總用地面積41566㎡,總建筑面積116895.3㎡,最高建筑高度為49.25M,裝配率不低於20%,總工期為790天(包含設計工期)。本工程採用項目總承包方式(EPC—設計、採購、施工)。

早上九點半,金華經濟技術開發區政府領導和部門領導,業主方領導,人民日報人民論壇、環球時報、文匯報、上海青年報、勞動報、浙江日報、金華日報、金華電視台、中國經濟導報、新華網、人民網、中國網、千龍網、中國新聞網、環球網、企業觀察網等媒體代表相繼趕赴項目現場,在工作人員的專業講解下,開啟了一天的中冶風採之旅。

項目講解人員陸續對金西區塊公寓式安置房(一期)的項目介紹+效果圖、技術創新、施工工藝、業績榮譽、智慧工地、實體質量展示、質量樣板、安全體驗區、VR體驗、安全生產、綠色施工、社會責任、領導關懷、黨建文化、團隊建設等方面的內容進行詳細介紹,了解到金西區塊公寓式安置房(一期)的項目情況,感受到了二十冶的企業文化魅力。

作為新時代的央企,自2019年金華市創建國家文明城市工作開展以來,項目部積極響應號召,力爭文明施工項目前列,現場施工中採取有效措施,更好的抑制揚塵、粉塵等,最大限度的減少施工所帶來的的環境污染,同時,在文明施工的宣傳上也加大力度,宣傳標語、宣傳欄現場隨處可見。6月,一年一度的安全生產月剛剛結束,一個月以來,項目開展了安全工作宣傳會議、安全答題、簽字宣誓等,為切實提高應對突發性安全事故應急處置能力,各地塊還組織了應急演練,除安全管理人員外,一線的工作人員也參與其中。為更好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公司每年都在努力加強對安全隱患的管控,並在6月22日,由公司領導牽頭,協同其他各項目的項目經理和安全負責人到我項目開展了“安全管理人員培訓”,作為項目管控的主平台,項目部也將持續開拓創新,確保項目再上新台階。

項目部始終秉持“做冶金建設國家隊、基本建設主力軍、新興產業領跑者、長期堅持走高技術高質量發展之路”的理念,在施工過程中克服艱難險阻,發揚“一天也不耽誤、一天也不懈怠”的朴實厚重的中冶精神,與參建各方密切配合、保質、保量、如期完成施工任務,確保獲得“金華市標准化工地”,為金華市的繁榮發展貢獻一份力量,並以此為契機,讓二十冶的企業文化走進金華,為金華市的高質量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中國二十冶 戴大平)

(責編:王靜、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