鑄七十年輝煌,中冶人奮進在新時代

2019年07月17日10:17  
 

走進中國二十冶集團有限公司建筑工程公司金西區塊公寓式安置房(一期)項目工地,感受到的是中冶集團基本建設主力軍的建設風採。

該項目作為金華市新型綠色建筑的建造者和裝配式建筑的先行者,二十冶金西區塊公寓式安置房(一期)項目,秉承中冶集團“做冶金建設國家隊、基本建設主力軍、新興產業領跑者、長期堅持走高技術高質量發展之路”的戰略定位,在施工過程中克服艱難險阻,發揚“一天也不耽誤、一天也不懈怠”的朴實厚重的中冶精神。大力開展綠色施工、四新應用、創安全文明標准化工地、打造精品工程,得到政府、業主以及同行的認可及尊重。

智慧工地是當代建筑企業綜合實力的有效展示。金西區塊公寓式安置房(一期)項目,通過創新與市場相結合,在工地現場展示了諸多智慧工地應用實例。通過物聯網、大數據、雲平台、VR、移動終端搭建起來的智能化管理系統,向人們展示了智慧工地的全新面貌。

大門口的人臉識別門禁系統,使管理更為方便,操作更為簡單。環境監測系統,通過與噴淋系統連接,實現防塵降塵的自動化。二維碼廣泛應用,規范現場管理人員及勞務人員安全帽均張貼二維碼,有利於實現安全教育的全覆蓋﹔結構實測實量採用二維碼,進行移動端編輯,實現雲平台應用﹔裝配式預制構件二維碼身份吊牌,二維碼蘊含了構件的詳細信息。安裝在現場的監控系統,通過全方位可視化監控,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及水平。

現場大屏幕播放著中國二十冶企業宣傳片以及項目宣傳片,展示二十冶的企業文化以及輝煌的業績。

項目質量樣板區,主體結構樣板、砌筑抹灰樣板、電氣預埋樣板、廚衛防水樣板、屋面樣板、預制樓梯樣板等,讓進入現場的人員了解現場施工的工藝。

項目安全體驗區,安全帶使用體驗、鋼絲繩體驗、安全防護用品展示體驗、滅火器演示體驗、平衡木體驗、高空墜落體驗等系列設施,讓進入現場的人員從這裡了解各種安全設施的用途,學習各種安全防護用品的正確使用方法,親身體驗不安全行為的危害。VR體驗館通過現實與虛擬相結合的形式,讓體驗者真實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

走進金西區塊公寓式安置房(一期)項目,觀摩到的是對環境、安全、質量的重視,感受到的是團隊力量和工匠精神。中冶人舍小家為大家的態度,為企業發展,在高技術高質量發展道路上發揮了重要作用。中國二十冶將在追求偉大“中國夢“的征途上闊步前行。

(中國二十冶 肖凡)

(責編:王靜、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