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二十冶:金華EPC總承包項目智慧工地展技術實力

2019年07月17日10:16  
 

中國二十冶集團有限公司金華EPC總承包項目是金華經濟技術開發區城中村改造、拆遷安置的重點民生工程項目,該建設項目的順利實施將對金華市城市整體規劃、經濟發展以及社會穩定具有重大意義。

智能工地是現代建筑企業實現管理提升和跨越式發展的有效手段,在金華EPC總承包項目工地,一個個創新與新技術應用實例,展現著一個企業永不止步的遠大抱負、追尋科學的嚴謹態度和勇立潮頭的頑強意志。

為了提高項目的現場管理水平,確保施工進度和工程質量,項目部通過引入“智慧工地”物聯網、雲平台等信息技術手段,全天候監控現場施工、安全管理,對人員、安全、質量、進度、物料、環境等工程各方面進行管理監控。

施工現場構建了高速人臉識別“門禁+考勤”系統,強化勞務用工實名制管理,防止閑散人員進入施工現場,通過雲平台系統分析,精確掌握工人考勤情況、各工種上崗情況,並且可以通過LED屏實時顯示作業人員工種及數量,加強對現場人員的動態管理,提升企業信息化管理水平。

施工現場引進揚塵噪音監測系統,為項目提供工地環境監測服務,對顆粒物、溫度、風速、風向、噪音等數據進行實時監測。當現場環境發生異常變化時,系統自動給相關負責人發送短信,及時提醒。場地內揚塵監測設備與噴淋系統聯動,當揚塵指數超標后,噴淋系統將自動開啟,降低環境揚塵指數,揚塵指數達標后自動關閉。當現場出現PM10、PM2.5顆粒物超標后,管理人員可通過手動、定時方式進行現場噴淋作業,降低施工現場中PM10、PM2.5的含量,提高工地施工環境。

項目部通過以上舉措實現了現場管理標准化,規章管理制度化,人員配備規范化,施工過程程序化,生活設施、施工設施、安全生產防護各項設施統一化,文明施工可控化。

(中國二十冶 張俊)

(責編:王靜、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