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標化工地共建文明金華

2019年07月17日10:13  
 

提起工地,大家腦海中浮現出的就是臟亂差、漫天的塵土、施工器械的噪聲以及亂堆亂放的建筑材料,然而我們來到中國二十冶集團有限公司承建的金西區塊公寓式安置房項目卻發現了不一樣的場景。

2019年7月12日,中冶集團“鑄七十年輝煌·中冶人奮進在新時代”企業開放日活動在中國二十冶浙江金華EPC總承包工程金西區塊圓滿舉行。活動吸引了100余人來自政府人員、行業專家、公眾代表以及人民日報人民論壇、環球時報、文匯報、上海青年報、勞動報、浙江日報、金華日報、金華電視台、中國經濟導報、新華網、人民網、中國網、千龍網、中國新聞網、環球網、企業觀察網等多家媒體的關注。

進入工地,第一印象便是整潔,裸土全部用綠網覆蓋,建筑材料在規定的地方碼放整齊,全無想象中的塵土飛揚、噪聲轟鳴。

金西區塊公寓式安置房項目位於金華市金西開發區白湯下線東側,琳湖路西側,中山路北側,安正路南側地塊,工程總用地面積41566㎡,總建筑面積116895.3㎡,本項目包括高層住宅,醫養中心以及商業附屬用房。是金華民生保障工程之一,也是中國二十冶集團的重點示范項目。

近些年來,國家大力倡導綠色施工理念,中國二十冶集團在綠色施工方面獨樹一幟。為了有效控制揚塵等污染,他們採取噴淋系統、霧炮機以及出入門口自動洗車台等多種手段進行揚塵管控,現場設置環境監測系統,實時對現場揚塵、噪聲進行監測,降低揚塵指數。在現場設置茶水亭,為工人提供便利。

金西區塊公寓式安置房項目採用裝配式住宅方式,保障施工質量的同時很大程度上加快了施工進度,是國際上應用比較成熟的一種建筑方式,所謂裝配式建筑就是由預制部品部件在工地裝配而成的建筑,符合綠色施工要求,減少現澆作業,避免材料的浪費以及材料加工產生的污染,在金西區塊公寓式安置房項目中的預制率不低於20%,大大節省了工期,節約了資源。

近幾年,金華市開發區大力開展“五水共治”,垃圾分類等與百姓息息相關的民生工程,中國二十冶響應號召,緊抓“四節一環保”,積極推廣綠色建筑、生態建筑等新理念,建設文明、綠色、環保的工地,與金華市攜手共同構建美好城市。

據悉,中國二十冶在金華市還有紫桂院項目、寺南公寓式安置房、蟠龍公寓式安置房、陳宅公寓式安置房、蘇桂院二期、香桂院二期等項目,在“水通南國三千裡,氣壓江城十四州”的婺州古城金華市打造新技術、新理念的現代化城市。

中國二十冶始終秉持“做冶金建設國家隊、基本建設主力軍、新興產業領跑者、長期堅持走高技術高質量發展之路”的理念,在施工過程中克服艱難險阻,發揚“一天也不耽誤、一天也不懈怠”朴實厚重的中冶精神。把重大機遇化為發展動力,把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再造中國二十冶的新形象、新優勢、新輝煌。

(中國二十冶 王代嬌)

(責編:王靜、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