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中亞最大規模風電項目在哈薩克斯坦開工

2019年07月17日08: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努爾蘇丹7月16日電  (記者周翰博)15日,由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哈薩克斯坦江布爾州扎納塔斯風電項目正式開工建設,並完成了首台風機的裝機工作。

江布爾州副州長卡努爾然·卡倫德羅夫在開工儀式上表示,這一項目是哈中產能合作框架下能源板塊的重點項目,也是兩國經貿合作水平穩步提升的例証。項目建成后能夠滿足約100萬戶居民的用電需求,有效緩解哈南部電力供應壓力。未來,哈薩克斯坦將繼續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推動兩國關系不斷向前發展。

中國駐阿拉木圖代總領事繆宏波表示,近兩年來,中哈產能合作進入高速發展階段。扎納塔斯風電項目是哈首個在建100兆瓦以上大型風力發電站,也是中亞地區在建容量最大的風電項目,是兩國務實合作的最新成果。

扎納塔斯風電項目是中哈產能合作清單重點項目之一,總投資額約1.6億美元。項目規劃建設40台2.5兆瓦風電機組,總裝機容量100兆瓦,投產后每年可發電3.5億度。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17日 03 版)

(責編:王醒、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