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發布智能硬件質量報告

記者 郭倩

2019年07月17日07:55  來源:經濟參考報
 

中國移動近日發布《中國移動2019年智能硬件質量報告(第一期)》並進行深度解讀,從熱門手機整機評測、5G芯片評測、5G終端評測、手機拍照及視頻到手機游戲等多個維度對2019年智能硬件進行剖析,並且評選出獲獎者。

本次發布的《中國移動2019年智能硬件質量報告(第一期)》,以消費者角度出發,包含手機產品綜合評測、5G評測、手機攝像頭評測、手機游戲能力評測、帶屏音箱評測、無線投屏器評測、分布式路由器評測等多個專題,以期將廠商在提升產品品質方向上作出的努力傳遞給用戶,也讓用戶有科學的依據去評價選擇產品,明白消費。

據介紹,中國移動智能硬件測試中心與產業鏈上20多家廠商進行溝通,形成最終的評測方案。評測方案新建了5G終端芯片、無線投屏器、分布式路由器三大評測體系,採用4大維度83個指標,投入80余款終端設備進行評測,應用了6000余條測試用例,並且採用了29個省3500萬用戶的網絡數據進行分析。其中特別要提出的是,其中關於5G內容的評測,是在5個城市中開展,5G測試總投入超過了3000人/天。

最終,智能硬件獎中最佳帶屏智能音箱授予小度在家1C、天貓精靈CC,最佳無線投屏器授予電視果4K、海備思4K,最佳分布式路由器授予小米路由器Mesh、華為Q2 Pro。

手機整機獎中,評測的手機來自13個品牌共41款手機,分為四個價位段進行專項評測。在3500元以上高端旗艦中,前五名分別為華為P30 Pro、三星S10、華為P30、OPPO Reno 10倍變焦版、一加7 Pro﹔2500元至3500元價位段,前五名為榮耀20 PRO、vivo X27、榮耀V20、OPPO Reno標准版、vivo iQOO。

在用戶滿意度方面,該評測選取手機整機滿意度、外觀設計、手機硬件、手機性能、系統UI設計共5個維度26項問題,針對實際用戶進行電話調研。在這方面,前三名分別為華為、Redmi、OPPO,Redmi用戶滿意度提升明顯。

(責編:王醒、王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