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牧:將“廁所革命”當做企業內生戰略來抓

2019年07月16日11:25  來源:人民網
 

1月4日,在陝西富平流曲鎮王寮小學;

  3月5日,在福建省龍岩市長汀縣;

  4月10日,在福建省泉州市蓬壺鎮美林村......

  自2018年初,發布了響應“廁所革命”三年計劃以來,九牧的身影就從未缺席過“廁所革命”的第一線。甚至是在全國上下持續發力的大背景下,九牧的步子也依然顯得落地有聲。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上半年,全國新開工建設農村生活垃圾處理設施5萬多座,農村生活污水處理設施8萬多座,新開工農村戶廁改造1000多萬戶,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各項重點任務正在穩步推進。

在7月11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農業農村部社會事業促進司司長李偉國介紹了我國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最新進展,“2019年,中央財政投入70億元資金用於農村廁所革命整村推進財政獎補,中央預算內投資30億元支持中西部地區開展農村人居環境基礎設施建設。”

  其實,在九牧董事長林孝發看來,廁所問題是涉及百姓生活和國家建設的大事,不僅事關人民健康和生態環境的改善,還關乎國家良好形象的樹立。“提升國民廁所健康、為國民創造美好生活,是九牧人的奮斗目標。”林孝發說道:“必須堅持不懈推進“廁所革命”,把“廁所革命”進行到底。”

為了將響應“廁所革命”落到實處,九牧專門提出了科技引領、產品引領、標准引領、公益引領四大舉措。其中,不僅包括需要根據北方地區、南方地區、海邊地區、西北地區的不同環境特點,提供針對性技術解決方案,“因地制宜”滿足全國不同區域的廁所改建需求。

  還要建立起,適應不同區域需求的固定廁所建設標准,包括設計、尺寸、產品、技術等標准;建立適應不同使用地點的、便捷環保的移動廁所建設標准,包括結構形式、污水處理方式、產品、技術、尺寸等標准。

  例如,今年1月,在陝西富平流曲鎮王寮小學,九牧就拿出了一套特別的方案——集裝箱式廁所。據九牧副總裁嚴楨介紹,為王寮小學設計的集裝箱廁所由知名國際建筑設計機構LARGE操刀,利用了集裝箱表皮原有的波紋,從特定的角度看,能看到隱藏其中的大象、長頸鹿、鱷魚、猴子等動物圖案,所有的空間表面,包括地板, 隔斷, 屋頂天花板都有圖形、顏色、及光影的設計,可以讓孩子們感受到新奇,它不僅提供了功能性的設施, 更是一個可以讓學校裡的孩子們感覺有趣並能培養良好衛生習慣的空間。

  “可見,九牧通過匠心、初心把產品做到極致,也希望用匠心和愛心為更多國民創造健康美好衛浴體驗,讓社會越來越美好。”嚴楨表示,今后,九牧將繼續秉承公益初心,踐行責任擔當,推動廁所革命公益行動計劃在全國更多地方落地,為國民健康貢獻力量,推動中國的廁所環境邁向新階段,做一個有溫度、勇擔當的民族品牌。

  不難看出,“廁所革命”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小廁所關系大民生的理念已深入九牧人心。隻有真抓實干,堅持硬件建設和軟件提升齊頭並進,補齊影響群眾生活品質的這塊短板,美麗中國的“顏值”才能更高。 熱門搜索

(責編:王靜、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