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星18號衛星完成整星緊縮場測試 擬下半年發射

2019年07月15日08: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星18號衛星完成整星緊縮場測試 擬下半年發射

記者12日從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中星18號衛星近日已完成整星緊縮場測試,預計今年下半年發射。

此次試驗充分驗証了衛星有效載荷的性能與可靠性,為整星出廠奠定了堅實基礎。為確保試驗按期完成,試驗隊嚴控型號質量管理,狠抓測試及數據判讀的及時性、正確性和有效性。

據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所屬中國衛通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衛通)介紹,中星18號衛星是一顆高通量通信衛星,投入運營后,將在語音、數據、圖像和視頻處理/傳送等多媒體應用和高數據速率的互聯網應用等領域發揮重要作用。該星具有30個Ku頻段、9個Ka頻段、2個KaBSS頻段,採用中國自主研發的東方紅四號衛星平台。

未來,中星18號衛星將與同屬中國衛通運營的中國首顆高通量通信衛星中星16號一起,實現Ka頻段全國覆蓋,有效推動中國國內基於衛星通信的互聯網應用,為全國廣大地區提供寬帶網絡接入能力。

該星定點交付后將由中國衛通運營管理,可為縮小中國國內數字鴻溝提供有效的技術手段,為“互聯網+”和“寬帶中國”戰略的實施提供有力保障。(郭超凱)

(責編:王醒、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