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輪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啟動 中國五礦、中國化工在列

2019年07月08日12:00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7月8日電 據生態環保部消息,近日,第二輪第一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將全面啟動。

目前,生態環保部已組建8個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分別對上海、福建、海南、重慶、甘肅、青海等6個省(市)和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化工集團有限公司2家中央企業開展督察。

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化工集團有限公司2家中央企業被列入首批督察對象。這也是中央生態環保督察組首次對中央企業開展督察進駐。進駐時間約為1個月。

據生態環保部介紹,針對央企,此輪督查將重點督察污染防治主體責任落實情況﹔推動落實污染防治攻堅戰情況﹔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以及其他重要督查檢查發現問題和中央媒體曝光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企業生態環境保護管理現狀和遵守環境保護法等法律法規情況﹔歷史遺留生態環境問題處理解決情況﹔生態環境風險防控及處置情況,以及生態環境保護長效機制建設運行情況等。

進駐期間,各督察組將分別設立聯系電話和郵政信箱,受理被督察對象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來信來電舉報。

(責編:王醒、王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