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億利潤創新高 國投轉型發展初顯成效

金輝

2019年07月05日08:19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193億利潤創新高 國投轉型發展初顯成效

7月1日,國家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國投集團”)在京發布了國投《2018企業社會責任報告》,並首發新書《國投志》。

報告顯示,2018年,國投深化“五心行動”責任實踐,全年實現利潤193億元,資產總額5823億元,再創歷史新高﹔截至2018年末,前瞻性戰略性產業、金融及服務業比重超過50%,成功實現轉型發展,更在企業社會責任工作上展現出了全新的精神風貌。報告採用“五心行動”社會責任框架,全面闡述了國投2018年在政治、經濟、環境、社會、海外五個方面的社會責任實踐進展和成效。

國投黨組書記、董事長王會生表示,經過24年的發展,主動參與國家戰略、自覺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已經融入國投的戰略,成為國投發展的新動能。

國務院國資委秘書長彭華崗表示,作為首批國有資本投資公司的試點企業,國投在試體制、試機制、試模式等方面進行了大量的探索實踐,為國有企業改革創造了很多的經驗,值得充分肯定。彭華崗同時對國投未來發展提出期望:要努力打造高質量國投,推動高水平發展,加快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資本投資公司。

據了解,《國投志》是國投成立以來,第一部全面完整反映國投歷史的志書,展現了國投20多年翻天覆地變化的全過程。該書通過展示公司機構和人事的變遷、業務戰略的路徑選擇、投資項目的進退變化,通過梳理戰略思維、業務模式、管理理念和企業文化,回答了“國投是誰,國投從哪裡來,國投到哪裡去”等問題。

(責編:王醒、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