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央企3年減少法人1.4萬余戶

記者王希
2019年07月05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壓縮管理層級、減少法人戶數,是中央企業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任務。截至今年5月底,央企累計減少法人14023戶,存量減少比例達26.9%,超額完成了三年壓減20%的目標任務。

這是記者4日在國務院國資委舉行的“中央企業壓減工作三年收官總結視頻會議”上了解到的信息。

國資委主任郝鵬在會議上說,通過壓減工作,目前中央企業的管理層級已全部控制在5級以內﹔累計減少人工成本292億元,減少管理費用246億元。不少企業將壓減工作與“處僵治困”、混改、去產能、剝離企業辦社會職能等改革協同推進,取得了積極成效。

郝鵬表示,為鞏固“瘦身健體”成果,中央企業下一步要在優化資源配置、強化聯動協同、改革總部職能、加強制度建設等方面持續發力。他說,國資委將開展央企法人戶數和層級變動情況的月度監控統計,各中央企業也要抓緊建立健全相關制度辦法,確保形成有效管控戶數層級的長效機制。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05日 10 版)

(責編:王醒、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