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黨組成員到中央檔案館接受黨史專題教育

2019年06月27日15:41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6月25日上午,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焦開河,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劉大山等黨組成員,總部部門各支部書記專程前往中央檔案館開展黨史教育專題現場學習,追尋黨的革命足跡,緬懷黨的光輝歷史,重溫黨的初心和使命。

中央檔案館收藏我黨成立以來各個時期的重要革命歷史檔案。焦開河一行學習了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重要歷史影音資料,觀看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檔案文獻展。

主題教育檔案文獻展分為志存高遠、矢志不渝、寄情於民、率先垂范等章節,集中展出了從馬克思主義傳播到中國起始,我黨在多個歷史時期的重要檔案文獻。一份份珍貴的手稿、文件,一張張歷史厚重的照片,真實展現了我黨從建黨之初一步步發展壯大的崢嶸歲月、奮斗之路。

通過觀看學習,同志們進一步領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記走過的路﹔走得再遠、走到再光輝的未來,也不能忘記走過的過去,不能忘記為什麼出發”的重大意義,深切感受到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對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仰、對黨的事業的必勝信念,深切感受到一代代共產黨人艱辛探索、革故鼎新的堅強革命意志和對奮斗目標的執著追求,深切感受到新時代牢記黨的初心和使命、深入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現實意義。

黨組同志和總部部門支部書記面對黨旗,重溫了入黨誓詞。一致表示,這次專題學習是一次深刻的黨性教育和精神洗禮,要始終牢記共產黨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堅定不移履行好強軍首責,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努力建設世界一流企業,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責編:王醒、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