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銀行黨委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研討

2019年06月27日15:27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根據黨中央的部署安排,農行黨委本著早安排、早主動,早學習、早受益的原則,迅速制定專題學習計劃,編排學習課表。從6月11日起,集中利用5天時間、分5個專題開展集中學習研討。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通過集中學習、交流研討、個人自學相結合,確保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

中央第27指導組參加了兩個專題學習指導,姜建清組長參加了第三專題的集中學習研討,並就“三農”工作談了認識和體會,提出了要求。

在交流研討中,農行黨委班子成員結合自己個人的成長經歷和生活經歷,緊密聯系思想實際和工作實際,談認識、談體會、談打算。大家深切感受到,堅持黨的領導,是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根本保証。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具體到農業銀行,就是要堅持服務實體經濟、服務人民群眾、服務國家戰略,尤其要更加注重服務“三農”,這是農業銀行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最根本、最現實的要求,也是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最直接、最生動的體現。

大家一致表示,要學以致用,擔當使命,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聚焦經濟社會發展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對標對表黨中央決策部署,檢視問題,分析原因,尋求對策。要順應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落實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總方針,把服務鄉村振興作為新時代“三農”金融服務工作的總抓手,充分利用橫跨城鄉的網點網絡體系,進一步提升服務“三農”的能力和水平。要踐行新發展理念,把實施數字鄉村戰略作為鄉村振興的重要內容,加快打造互聯網金融服務“三農”一號工程升級版。要深刻認識和准確把握外部環境的變化和我國改革發展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提高防控能力,牢牢守住風險底線。要學研結合,破解難題,重點圍繞調動全系統力量決戰決勝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圍繞互聯網金融服務“三農”一號工程提質擴面,圍繞供應鏈融資提升小微和民營企業服務能力,圍繞基層和客戶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找准矛盾焦點,疏通政策堵點,切實在破解難題上出實招拿硬招,努力在金融領域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過5天的集中學習研討,農行黨委班子普遍感到,學習上有了新收獲,認識上有了新提升,理論上有了新提高,進一步堅定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定力和政治立場,進一步提高了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自覺服從服務於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進一步增強了加快創新轉型發展、推動農業銀行高質量發展的緊迫感和責任感。

作為新時代農業銀行的“頭雁”,大家一致表示,不忘初心、勇擔使命,要把這次集中學習研討的成果,轉化為解決實際問題的高強本領,轉化為忠誠干淨擔當的內生動力,轉化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農業銀行改革發展的具體行動和實際成效,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責編:王醒、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