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筑堡壘 牢記使命當先鋒

中建八局舉行慶祝建黨98周年暨示范黨支部創建主題黨日活動

2019年06月27日11:03  
 

在全黨上下正如火如荼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之際,在七一建黨節來臨之際,中建八局黨委舉辦的“不忘初心筑堡壘 牢記使命當先鋒”慶祝建黨98周年暨示范黨支部創建主題黨日活動在亞運三館項目舉行,重溫黨的光輝歷史,共話初心使命,檢驗黨建工作成果,匯聚和激發繼續前行的信心和力量。全局各項目黨支部也在這一天圍繞同一主題開展了形式多樣的黨日活動。

中建八局黨委書記、董事長校榮春,局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高波,局領導王少峰、於金偉、孫維才、謝鬆、李永明、鄧明勝、方思忠等出席活動,局總部有關部門負責人,駐滬和杭州地區二級單位領導、黨委工作部部長、基層黨支部書記和黨員代表、受表彰的紅旗示范黨支部和示范黨支部書記代表近300人參加活動。活動由於金偉主持。

活動在庄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與會人員首先觀看《強根固魂 守正創新 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局黨建紀實片,紀實片從“引領是黨組織發揮作用的關鍵、凝聚是黨組織戰斗力的基礎、創新是黨建工作永恆的主題、融入是黨組織不變的追求”四方面,展示了局黨委始終不忘軍旅初心,牢記央企使命,堅持黨的領導,著力打造高質量黨建取得的顯著成績。

經過層層遴選,中建八局黨委從900多個黨支部中,評選出60個示范黨支部和10個紅旗示范黨支部。高波宣讀了《關於表彰中建八局紅旗示范黨支部的決定》。活動展播了示范黨支部創建工作集錦片和先進事跡片,並對一公司鄭東新區雁鳴社區項目黨支部等10個獲得“紅旗示范黨支部”稱號、一公司濟南西客站高鐵圍合項目黨支部等60個獲得“示范黨支部”稱號的黨支部進行表彰。校榮春、高波為獲獎黨支部代表頒獎。

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天府國際機場T1航站樓項目黨支部書記呂萬金代表受表彰的黨支部宣讀《倡議書》,發出了“不忘初心筑堡壘 牢記使命當先鋒”的倡議。隨后,校榮春領誓,全體與會人員庄嚴舉起右手,面向鮮紅的黨旗,一起重溫入黨誓詞,銘記入黨初心。

校榮春作重要講話,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局黨建工作的成績,肯定了廣大黨員干部為企業發展所做出的積極貢獻。並代表局黨委,向全體黨員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示范黨支部表示熱烈的祝賀。

結合全局黨的建設和經營發展形勢,校榮春提出三點要求:一是銘記歷史,繼往開來,全面深化從嚴治黨,要以政治建設統領全局,以思想建設匯聚力量,以組織建設夯實基礎,以作風建設涵養正氣。二是永葆初心,見賢思齊,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全體黨員干部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力學篤行有作為、干事創業敢擔當、勤政廉潔做表率。三是肩負使命,擔當作為,著力推進高質量發展,要當好服務重大戰略的國家隊,當好創建世界一流的主力軍,當好轉型升級的引領者。

“走得再遠都不能忘記來時的路。”校榮春希望全局黨員干部初心不渝,使命不輟,把理想信念放在心頭,把責任擔當扛在肩上,奮力譜寫八局高質量發展的嶄新篇章,為創建世界一流示范企業提供八局實踐,為實現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八局力量。

於金偉作活動小結,他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務實的工作作風,把主題教育這一重大政治任務抓實抓好,抓出成效,切實把學習教育的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實際行動,把初心使命變成真抓實干的自覺行動。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制度,揚起奮斗之帆,在學習踐行新思想上取得更好成效,在錘煉政治品格上開創更高境界,在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上展現更大擔當,為實現再造一個更強更優更大的八局,為中建集團創建世界一流示范企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活動最后,與會人員共同高唱《歌唱祖國》,嘹亮的歌聲響徹會場,大家共同祝福偉大祖國即將迎來七十華誕,祝福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永葆生機,祝福偉大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活動結束后,與會領導慰問了一線員工和勞務工人。

活動開始前,亞運三館項目32名員工進行了准軍事化管理表演,齊步走、正步走、軍體拳演練,一令一動盡現鐵軍風採,贏得了熱烈掌聲。浙江公司員工表演了《凝心聚力再出發 薪火相傳鑄輝煌》詩朗誦——“60載薪火相傳,30年輝煌發展,中建八局始終堅持黨的領導,與祖國同行,與時代同步……”朗誦慷慨激昂,使人精神振奮。

本次活動由中建八局總承包公司承辦,浙江公司、投資公司協辦。

活動舉辦地——亞運三館項目是2022年亞運會的主要場館,包含奧體中心主體育館、游泳館和奧體中心綜合訓練館,總建筑面積39.69萬平方米,由局投資公司投資、總承包公司承建,中標總投資額46.33億元。項目於2017年10月開工,2020年底竣工,目前奧體中心主體育館、游泳館項目主體結構封頂,奧體中心綜合訓練館在全面施工中。其中,游泳館建成后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兩館連接體非線性造型。奧體中心項目黨支部成立於2018年2月,項目現有黨員10人,入黨積極分子2人。支部自成立以來,努力從思想建設、組織建設、改革創新、凝聚保証四個方面深入推進支部建設,調動和發揮了黨員先鋒模范、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獲評“紅旗示范黨支部”稱號。

(責編:王靜、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