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銀行黨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學習會

2019年06月26日08:21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6月22日上午,交通銀行召開黨委中心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學習會。交通銀行黨委副書記、行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任德奇主持會議。中央黨校教授、博士生導師李曉兵做專題輔導。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27指導組趙珉處長蒞會指導。

專題輔導結束后,任德奇結合主題教育和工作實際,代表總行黨委就扎實做好學習教育提出兩點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行要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緊迫感,認真學習,真正達到“理論學習有收獲”。第二,要堅持領導干部帶頭,創新學習方式方法,注重實際效果,解決實際問題。全行各級領導干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結合崗位職責,重溫初心使命,帶頭抓好主題教育,形成“頭雁效應”,務求實際成效。一是要堅持原原本本學,全面領會核心要義。各級領導干部要從自身抓起,先學一步、學深一點,主要負責同志要扛起第一責任人責任,總行黨委要率先垂范,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做到深學深悟、常學常新,不斷深化對黨的理論創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二是要始終帶著問題學,注重解決實際問題。要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始終,帶著問題開展這次主題教育,使主題教育過程成為加深對黨的創新理論領悟的過程,成為保持同基層員工和客戶血肉聯系的過程,成為推動事業發展的過程。三是要堅持聯系實際學,助力推動改革發展。要把主題教育學習成果和學習熱情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推動事業發展的生動實踐,不折不扣落實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切實加大金融對高質量發展的支持,提升金融適配性。四是要善於創新學習方法,切實提升學習效果,做到學習教育全覆蓋、無死角。五是要精准做好宣傳引導,充分反映學習成效。

任德奇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的堅強領導下,在中央第27指導組的具體指導幫助下,牢記初心,勇擔使命,剖析差距,狠抓落實,堅持兩手抓、兩結合、兩促進,堅決完成主題教育各項任務,發揮主題教育引領作用,將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交行新一輪改革發展的動力,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作出新的貢獻。

本次學習擴大到全行第一批參加主題教育的C職等以上黨員管理干部,以“現場+視頻”結合的方式集中深入學習。交行黨委班子成員、非中管黨員高管,駐行紀檢監察組、總行部門、在滬子公司和附屬機構C職等以上黨員管理干部,總行主題教育指導組成員共520多人在主會場參會﹔各省直分行、北京管理部、各審計監督分局、軟件開發中心等單位C職等以上黨員管理干部近3600人在分會場視頻參會。

(責編:王醒、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