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儲銀行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

2019年06月25日17:08  來源:人民網
 

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大會后,郵儲銀行各級黨組織立即行動,及時傳達學習中央精神要求和集團公司黨組部署安排。

各級黨委成立了主題教育工作領導小組和工作機構,研究制定工作安排,以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專題集中學習研討、讀書班、集中觀影、支部“三會一課”等方式組織學習教育。全行各級黨組織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嚴肅的政治態度、飽滿的政治熱情,緊扣主題教育總要求、目標任務和重點措施,結合自身實際,扎實推進主題教育高質量開展。

郵儲銀行黨委高度重視,精心組織,把“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嚴格執行“三個第一時間”學習機制,迅速召開黨委(擴大)會議,第一時間傳達學習中央精神要求和集團公司部署安排,要求各級黨組織及時組織學習,進一步學習領會主題教育工作要求,深化思想認識。先后召開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會議、黨委會議,圍繞集團公司黨組提出的“六個轉化”“五個結合”工作要求,研究制定郵儲銀行主題教育工作安排,並印發全行。研究制定總行主題教育集中學習計劃,要求各一級分行和中郵消費金融公司黨委制定集中學習計劃,及時報送集團公司黨組巡回指導組。

北京分行黨委從七個方面提出學習要求:一是迅速傳達學習,層層部署落實。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責任。三是深化教育學習,筑牢思想根基。四是加強組織領導,確保工作實效。五是高標准嚴要求,杜絕形式主義。六是抓好干部教育,永葆廉潔本色。七是結合分行工作,解決實際問題。北京分行黨委深入貫徹落實“理論武裝提升行動”要求,為全體黨員印發《黨員領導干部應知應會手冊》和《新時代國企黨員干部應知應會100條》口袋書,方便廣大黨員學習。

安徽省分行黨委將集團公司黨組的重點工作安排細化為13項重點內容,35項具體舉措,確保高標准、高質量完成任務﹔舉辦“薦書、讀書、品書”活動,鼓勵讀原著、悟原理,開展常態化學習,注重教育實效﹔在深入開展“一月一事、消滅最差”活動,發現並解決基層存在問題的基礎上,於6月中旬啟動市分行診斷調研工作,設立以黨務為首的“十個務”診斷指標體系,綜合評估各市分行在黨務、政務、業務、財務、服務、事務、法務、時務、要務、實務方面的工作開展情況,形成問題清單、提出整改意見,推動市分行各項工作更上新台階。

廣東省分行黨委狠抓“五個落實”:一是聚焦“根本任務”狠抓落實,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堅定信仰信念信心。二是把握“十二字”總要求狠抓落實,堅持使命引領、問題導向,學在深處、謀在遠處、干在實處,推進各項事業發展邁上新台階。三是緊扣“五項具體目標”狠抓落實,努力實現主題教育具體目標,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四是圍繞“四項重點措施”狠抓落實,堅持邊學邊查邊改,用工作體現忠誠老實,用發展體現責任擔當,用解決問題體現貫徹落實。五是做到“六個結合”狠抓落實,結合廣東省分行實際,抓緊抓實各項重點措施,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湖北省分行黨委將主題教育與機關作風整治同步開展,與機關作風建設一起進行全面動員,用主題教育成效檢驗機關作風建設的成果。組織全省開展“堅守初心、不改本色”支部主題黨日活動,學習“時代楷模”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跡,要求圍繞“我向張富清學什麼,結合工作怎樣學,立足崗位怎麼做”為主要內容,談認識、談體會、談感受、談打算,找差距,講奉獻,促發展,切實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江西省分行黨委第一時間對中央有關主題教育的精神要求進行集中學習,6月6日分行經營分析會上再次進行強調學習。6月17日起,組織30余名分行機關三級副以上黨員干部在中共江西省委黨校參加“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讀書班,通過專家授課、集中研討、個人自學、警示教育等方式,推進學習取得實效。

江蘇省分行黨委在全省范圍內開展“5﹢X”支部主題黨日活動。“5﹢X”是指:集中開展政治學習、重溫入黨誓詞、黨員政治生日、支部談心談話、繳納黨費和自選動作。各黨支部根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求、上級黨委最新精神、黨員近期思想表現等情況,自選活動內容,創新活動載體,組織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廣西區分行黨委實施“三強化三帶頭”推進主題教育工作:一是強化理論武裝,帶頭學習提高。二是強化警示教育,帶頭遵紀守法。三是強化調查研究,帶頭解決問題。截至目前,廣西區分行共開展了34次下基層活動,發現問題60個,已解決問題47個。

海南省分行黨委認真落實“三個第一時間”學習機制要求,認認真真、原原本本學習有關講話精神,制定學習方案,嚴格依照上級要求,組織主題教育培訓,並針對本單位存在的問題,深入基層開展調研,拿出切實可行的方法方案,推動各項政策的落地落實。調研工作自6月中旬開始,8月中旬結束,分三個階段進行。

其他一級分行和中郵消費金融公司黨委,也紛紛落實“快”“深”“早”原則,積極貫徹中央、集團公司黨組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部署工作精神,黨委會議第一時間學習研討,制定主題教育活動工作安排,通過黨委理論中心組擴大學習、集中領學、專家授課、分組研討、集中觀看錄像、收聽音頻、專題黨課等形式進行集中學習,按方案要求推進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和整改落實四個方面的措施,確保取得實效。

(責編:王宇鵬、杜燕飛)